学校组织全校同学去大龙潭公园秋游,我们五、六年级的同学还可以进行野外烧烤。同学们都欢呼雀跃起来,高兴极了。正是郊游的好日子。大家都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一路欢歌笑语,很快我们就坐车来到了公园。我迫不及待地跳下车,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空气真清鲜啊!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郁郁葱葱的树木;一朵朵五颜六色的小野花。好一派生气勃勃的景象!每个人都陶醉在美丽的画卷中。我们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排队步行走到了公园的烧烤场。开始准备烧烤了。3人捡石头搭灶“2人捡小树枝树叶准备生火,2人铺地毯摆放餐具和食物,剩下的的同学帮忙准备烧烤食物……,我们小组的男子汉们马上分头忙开了,一个像模像样的石头灶就出现在我们的眼前,随后红通通的炭火也准备好了,总算可以烧烤了。人人都有机会露一手。平时连厨房都难得进的我居然也当起厨大师,心里那激动劲儿就甭提了,开始我怕炭火和热油溅着!只敢小心翼翼地远远的伸出手握住串满牛肉的竹签轻轻翻转,觉得一点也不难嘛,于是我放下心来!动作越发娴熟,软软的肉串在红蓝相间的火苗。渐渐地由红变白,接着又由白变成淡黄色,最后变得金黄色和焦黄色,让人垂涎欲滴,我成功烤出几根肉串。心中便有些得意,下手也没那么小心了,把我吓一跳,原来用力过猛,烤架差点弄翻了,身边的同学一把拿过我手中的食物,做服务员了,帮忙递盘子“端食物”大家越干越起劲。越烤越熟练,诱人的肉香四处弥漫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