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的记忆已随日子的消失而褪色。感动不已――那一份深沉的母爱。我背着书包正要上学,妈妈递给我一把伞,天气预报今天有雨,我抬头看看天空。怎么会下雨呢,我丢下伞,一溜烟跑出门去?正当中午放学的时候,忽然电闪雷鸣。带了雨具的同学都回家了,其他人也一个个被家长接走了。我爸爸在外地学校教书,中午从不回家。妈妈这几天正发着高烧打着点滴。我想不会有人来接我了,我一个人在教室里呆呆地坐着。望着窗外哗哗直下的大雨,我不由得哭了起来,大雨中出现了一个我熟悉的身影。狂风夹着大雨好象要把妈妈吞没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