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旅游记暑假到了,爸爸妈妈带我去桂林、阳朔旅游。妈妈说桂林在广西,我迫不及待地在地图上找到了广西。第一次乘上飞机,我又紧张又开心,坐在窗口往下看,房子、车子都变成了玩具。一会儿,我们就飞到了白白的云朵上。我们先乘飞机到了桂林机场,然后坐汽车到了酒店。第二天,我们坐游船,畅游漓江。一路上我一边看风景,一边拍照。我看见了黄布倒影,山上奇形怪状的石纹,像一匹匹黄布倒映在水中。我还看见了九马画山,九马画山是因为山能看见九匹马才得名,如果有人能看出九匹马,那就是状元郎。周总理当年游览时,一眼就看出了九匹马,我只看出了三匹马。江水清澈见底,江两边的山倒映在水里,就像是一幅美丽的山水画。第三天,我们沿着山间小路,骑着自行车出去玩漂流。我们买了好多水枪,乘着竹筏在遇龙河上漂流。我看见小鱼在清清的溪水里游来游去。我在竹筏上一边漂流一边打水仗,浑身上下都湿了。河水又清又凉,夏天好像不见了,好爽啊!漓江真是风光优美,导游阿姨告诉我: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四天的旅游真休闲啊!桂林游记读了《桂林山水》后,我就一直想去饱览桂林风情。这个暑期,我终于如愿以偿,妈妈带我去桂林游玩了。“桂林山水甲天下”。来桂林,当然要去漓江看山和水了。我们坐在游船上,置身于桂林的山水画中,心旷神怡。漓江的水时而缓,时而急,时而绿,时而蓝,缓时像镜子,绿时像翡翠。江两旁的山形态各异,各不相同。有童子拜观音,有骆驼过江,有狮子骑鲤鱼。呀!前面就是传说中的九马画山了。听导游介绍,一般人能看出两三匹马,能看出七八匹马的是聪明人,能看出九匹马的能中状元。哈哈,我能看出七匹,也是个聪明人了,心里暗暗得意。过了美女峰就是螺蛳山了。螺蛳山不管你从哪个角度看都像一个大螺蛳爬在那碧锦上。到了桂林,一定要去看看桂林的城市标志——象鼻山。那儿水天一色,山青水秀。一抬头看见一头“小象”在水边低头饮水,栩栩如生。传说这是天上的一头神象受伤了,来到了山水如画的桂林来养伤,伤养好后,舍不得离开美丽的桂林就留了下来。于是玉皇大帝派人来抓他,小象跑呀跑,跑到漓江边感到口渴了,低下头去喝水时,一把神剑插进了小象的背,神象就变成了石象,永远地留在漓江边了。象鼻山上的那座小塔据说就是神剑的剑柄了。听了这个传说,我更惊叹桂林的美丽了。啊,桂林!你的姿色我永远也看不尽。阳朔山水甲桂林,龙脊梯田真真美 ,桂林随处一片山水都是一个世外桃源,让我流连忘返。有机会,我还会重游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