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作文400字
我看见院子里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骑自行车无比轻松自由,没有太阳,也没有下雨,正是骑自行车的好天气。我推着自行车拉着爸爸来到门前的空地上,让他教我骑自行车。爸爸先教我骑在自行车上掌握平衡。他把我扶上自行车,就扶着我想前行。这自行车龙头偏不听我的使唤。我想往左它就往右。没几下我就从自行车上摔下来,摔得人仰车翻。我不知摔了多少次,摔得我脚青手肿,我真不想受这份苦罪了。可我又想起了我们学过的课文《爱迪生》,爱迪生有一次做实验时,硫酸差一点儿把他的眼睛弄瞎了,依然坚持做试验。我怎么能受一点儿轻伤就泄气呢?一定要紧咬牙关坚持下去。我按照爸爸所讲的:要做正要挺胸收腹;心里不要慌;眼睛要看正前方……这些方法去做,果然有效——很少摔下来了。渐渐地爸爸松开了紧握我的手,我轻松自由的骑了起来,掌握住了平衡。爸爸又教我上车。他叫我先把自行车推到斜坡上。抓住刹车,右脚踏右踏板,然后放刹车,车就会滑一段时间,趁着自行车正在滑行的正段时间,脚向上一蹬,就坐了上去。我也学着爸爸的样子去做,可没想到摔了个狗啃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