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也不得不看梦想的翅膀被折断,也突然明白未来的路不平坦,难道说这改变是必然?……”大家会怀念吗?小时候朦朦胧胧的心跳:作业本上的红勾勾和成绩单上100分的喜悦;做错事情怕被骂的担心……还有都梦想着早点变成大人。但是,很久很久以后,忽然发现,大人口中的“你还小,不懂事”变成了“你都这么大了,你还不懂事”……这两句话所包含的情感一点儿都不一样!一句是和蔼的、亲切的,而另一句呢,生气的、愤怒的。有一次,想搞个同学聚会。已经上初中了的我,想和小学同学在见一面。于是,自己在房间里翻着电话本儿,一个一个的联系。打着打着,我哭了。原来他们的电话号码都已经换了。这就是长大吗?!长大,是小时候的梦想;现在,却成了背负一切的理由。长大,只会孤单!长大了,也孤单了 这本书,是那样的吗?刚买回来时,只看书名,真的以为是那种“孤单等于长大”。以为这是本儿自传,辫子姐姐会以自己为原型,来讲述她的“越长大越孤单”。其实,这本书写的是一个叫做李可以的男生,他和同龄人不同的是,他不允许任何人靠近,还是个“旅人”。可是他越是这样,就越让他身边的人牵挂不已:先有雨停、千朵、泛美组成的“欧巴桑少女三人组”,再有中学同桌,女孩儿锦畅固执的追踪,还有两个妈妈的心痛、思念。当然,也有他的死党——赵起李可以到处躲避,因为他背负着血缘之痛,注定要成为一座孤岛。故事到了最后,他发现了一个巨大的秘密——爸爸离开他和妈妈的原因:自己和爸爸得了世界上只有百分之二点五的人有的病,他们还属于其中程度最严重的那种。它叫“面容失忆症”。就是你曾经认识的脸一个接着一个的在你面前消失,这世界逐渐变得像一座孤岛。最后严重到,镜子中的自己都会消失。他还是被深深击垮,所有爱他的人感到他的身边,用每个人的微弱的力量,汇聚成强大的量。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走进了里可以的内心,“净化”了他的心灵。最终让他重新站起来。这是一个男生悲伤的流浪秘密,一群女生倔犟的真相追寻的故事。如果,这就是旅人所经过和成长的的一切,我相信终有一天这样的刻苦追寻,感动的不知是心灵,还有灵魂。假如他和他的倔强都凝结成了伤,他还会继续“坚强”下去吗?这本《越长大越孤单》,如果仔细读,每个字都震撼着你的心灵。如果仔细去品味这本书,它会让人嗅到纯真的香气,有爱的香气,亲情的香气,仿佛是薄荷的清凉,柚子的甘甜……这本散发着光芒的书里藏着梦想、快乐;藏着善良、勇敢;藏着浪漫、执着;藏着幸福、单纯。他就像一双隐形的翅膀,给我们力量,让我们带着希望,飞过绝望,直到所有梦想都开花…… 越长大,越孤单是啊,越长大,越孤单。长大,我们是无法避免的,但是,孤单是无法消除的吗?如果,每个人心中仍然保持着一颗纯真的童心;每个人都很大气,不和别人斤斤计较;不个人都不会“老谋深算”;每个人都不虚伪,不伪装自己……那么,还会存在“越长大越孤单”吗?我相信,不会的。记得:长大了,孤单了,千万不要抱怨,这毕竟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人生中的一个“坎儿”,只要下定决心,勇敢去面对,就一定可以跨过这个“坎儿”。“多年以后,你回到我身边,不安全充满了你疲倦的双眼。看着我,也告诉我,你是否依然相信童话。你曾对我说,每颗心都寂寞,每颗心都脆弱,都渴望被触摸。当你的心,勇敢的燃烧着,永远的,不会退缩。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也不得不看梦想的翅膀被折断,也不得不收回曾经的话问自己,你纯真的眼睛哪去了?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也不得不打开背后你的降落伞,也突然间明白未来的路不平坦,难道说这改变是必然?你曾对我说,每颗心都寂寞,每颗心都脆弱,都渴望被触摸。看着我,也告诉我,你的心依旧燃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