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学习又跌了,怎么办?我心中暗暗自责。; 回顾一学期,才发现,自己既放松,又没努力过。与其说懒,不如说自满。自从上个学期,语文考了100分,心里像吃了一罐蜜,甜滋滋的。这个学期飘飘然的,上课都无精打采的。整个学期以来,要不是模拟考让我看清了事情的现实,我还不知道要呆呆地过多久!哦!我想起来了!有一大叠洁白的本子还可怜巴巴地躺在我的书架上呢!记得那天下午,一放学,我就嚷着要爸爸和我去买本子。一进书城,我就拣了一大叠本子,什么英语本、单行本、中方格本……因为我要努力补,习长补短。唉,可是现在,我又怎么啦?古人说:“学习就像逆水行舟一样,不进则退。”这话不错,我们应该好好地学习。但,怎么努力法呢?又怎样好法呢?望着以前的测验卷上的大红分数,望着以前的听写纸;再看看现在的分数和纸上的圈圈,它们仿佛在嘲笑我,轻蔑我,使我不相信现在的我就是过去自信的我……突然间,我明白了,我要好好学习,不管怎么样,我都要报答父母,报答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