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又跌了,我心中暗暗自责。回顾一学期;又没努力过,与其说懒。不如说自满,自从上个学期。语文考了100分,心里像吃了一罐蜜,上课都无精打采的,整个学期以来。要不是模拟考让我看清了事情的现实,我还不知道要呆呆地过多久,我想起来了!有一大叠洁白的本子还可怜巴巴地躺在我的书架上呢!记得那天下午!一放学,我就嚷着要爸爸和我去买本子,我就拣了一大叠本子,什么英语本、单行本、中方格本……因为我要努力补,古人说?学习就像逆水行舟一样:这话不错,我们应该好好地学习。怎么努力法呢,望着以前的测验卷上的大红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