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动物的泪时,我几乎被那一滴泪珠惊呆了!本来我以为泪水只为人类所专有,而动物没有感情,因为它们没有泪水。但直到真的看到了动物的泪,我捡到一只小猫,也许是刚满月与老猫走失,也许它生病了......(叙事).....当我靠近它的时候,就在那只小猫的眼角处,这滴泪珠已经在它的眼角驻留得太久了,那一滴泪已经被太阳晒得活像一颗琥珀,我不由自主地向房里的母亲喊了一声!母亲立即走了出来”她似想给这只小猫一点安慰,谁料小猫一看到母亲向它走过来,立即挣扎着站起来要走。母亲还尽力想把它引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