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生活里,有亲人之间的爱,有朋友之间的爱,有情人之间的爱,但爱的最高境界,莫过于超越民族,超越国籍的爱。——题记去年南亚那次的大海啸大家并未忘记吧!突发的自然灾害令数万人失去家庭,甚至失去生命。悲惨的阴霾笼罩他们的心灵。谁又能承受这世界上最悲惨的事情呢?哭得令人心痛,他们是多么痛苦,生活的希望在哪?一束阳光射穿了层层密布的阴霾,爱的光芒射入他们的生活,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爱的气息。都将自己的一份爱心投给受灾的人民。带上我的祝福,心意虽少但爱深重。但包含的爱,阳光照耀大地。一切的痛苦将化为过去。使那干涸的大地开花结果;
热爱劳动,珍惜生活国旗下演讲,200~300字,贴近生活,文笔要好
做一个热爱劳动的人同学们: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做一个热爱劳动的人》。同学们都知道:人生两件宝“双手和大脑,一切靠劳动,生活才美好,这是我国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对劳动生动的解说。父母去世后:哥哥只给了弟弟一把锄头,就把弟弟赶出了家门,弟弟拿着锄头,开始了辛勤的劳动,哥哥霸占了全部家产,整日游手好闲、大吃大喝。就败光家产成了乞丐,哥哥到一个富裕人家要饭。谁知开门的竟是弟弟,哥哥见弟弟生活相当幸福,你离家时只拿了把锄头,怎么现在有这么多家产:是不是爸妈生前给了你很多钱“弟弟笑着说,爸妈给了我两棵摇钱树?哥哥忙问”弟弟伸出手说,只要不怕劳累苦:原来弟弟的幸福生活来自于辛勤的劳动?小故事里蕴含大道理”是劳动使人直立行走“是劳动掘开了文明的井泉,而劳动创造了财富、幸福和人类的未来,我们学校是一所崇尚劳动的学校,学校今日的成就。是两千多名师生辛勤劳动的结果”但令人稍感遗憾的是。还是有个别同学鄙视劳动、厌恶劳动,不见他们打扫卫生的身影,却见他们乱丢乱扔的陋习,没有他们勤奋学习的情景,却有他们扰乱课堂的记录。在这些同学身上,懒惰的毒虫正啃噬着他们的身体和灵魂,我希望全体同学。端正劳动观念,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要求我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无论在学校还是家庭都要有自己的劳动岗位。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任务,班级的事抢着做,家里的事自觉做,也是爱劳动的表现,做一个热爱劳动的人。还要求我们尊重他人的劳动,一个在课堂上打瞌睡、一个向整洁的地面扔垃圾的人会是一个热爱劳动的人,热爱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