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要用心灵去感受,就能领悟出其中的快乐。肚子里装满了稀奇古怪的风土人情和天涯海角美丽诱人的风光。在我眼前展示着千姿百态的大千世界,使我感受到世界仿佛缩小了许多。教我认识了亚细亚、欧罗吧……认识了我们的天空和地球。我都要钻到书堆里读个痛快。每一本书都演绎着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那些优美的语句使我陶醉在其中。读书成了我一大爱好,喜欢反复咀嚼,把其中的韵味满满的嚼出来,吸收……在读书的过程中,我要做一个有用的人。做一个祖国的栋梁之材,把我心灵中的肮脏的东西一扫而光,迫使我做一个评学兼优的好学生,在读书的过程中;我品尝到成功的喜悦,书是一位老师,在师生关系中,这里没有斥骂,没有生气,是成功的喜悦……每次,我都会融进书里的故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