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可以遮体御寒,还能变出运动衣,带你飞向蓝天的衣服吗?也许有一天,我们的房子是五颜六色、香味扑鼻的花房。坐在一个溢满果香的教室里上课,在满是水果的操场上踢足球,来自四面八方不同习性的朋友,会是什么情景呢?我们的生活日新月异,同学们不如展开丰富的想象,幻想人类未来的“构筑人来美好的未来。想象要大胆合理,不能凭空乱想;孩子的想象是何等的丰富,他常常想到星月以上的境界,想到地面下的情形,想到花卉的用处,想到昆虫的言语,他想飞上天空,他想潜入蚁穴------我们的生活也千变万化,同学们一定可以展开丰富的想象,描绘未来生活的蓝图,表达自己美好的愿望。先确定一个基本思路,展开合理的想象。幻想未来生活的“夏天腰带遮阳帽,一顶帽子是否既可以遮阳又可以保暖呢?酷热的夏季理日子的确不好过,讨厌的蚊子在耳边嗡嗡乱飞,心里自然烦躁不安。我们就可以设计一种具有解热、透气、吸汗、除蚊效果的衣服?玉皇大帝的仙宫不是一个虚无飘渺的去出,那里有美妙的玩具,描画糖做的云朵,薯条作的小船;住惯了钢筋、水泥建造的房子,孩子们可以想象一座于我们现实生活中不一样的房子,居然住在了空中,还在美丽的彩虹旁边;小轿车能在天上飞,铁路、马路能使垃圾自动挥手,自行车能听音乐、能驱热、能自动架起透明雨棚------这些都能激起孩子们的兴趣。只要引导孩子们开动脑筋,大胆想象,一篇不错的科幻作文就可以写出来了。第2篇 科幻作文素材2000字3.科学也需要创造,需要幻想,有幻想才能打破传统的束缚,才能发展科学。——郭沫若4.真正的科学家应当是个幻想家;谁不是幻想家,谁就只能把自己称为实践家。——[法]巴尔扎克5.想像力比知识更重要,而想像力概括着世界上的一切,并且是知识进化的源泉。想像力是科学研究中的实在因素。——[美]爱因斯坦6.今日的沟通与昔日沟通的最大差异:沟通已超越时间、空间,---吉佛德7.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美国心理学家威廉?詹姆士8.商品开发离不开创新构想,创新构想是人类智慧中最美丽的花朵。——郭光华9.即使日本人现在也不得不超越模仿、进口和采用他人技术的阶段,学会由自己来进行真正的技术创新……——德鲁克10.创新是企业家的具体工具,也就是他们借以利用变化作为开创一种新的实业和一项新的服务的机会的手段。……企业家们需要有意识地去寻找创新的源泉,去寻找表明存在进行成功创新机会的情况变化扩其征兆。他们还需要懂得进行成功的创新的原则并加以运用。——德鲁克11.将来,先进国家生产的产品价值只有很少一部分是从蓝领工人的劳动及从资本物中得来,而主要是从设想和创新中得到的。平肖第三(美国咨询专家《创新者与企业革命》的作者)(二)妙语集锦12.格雷是我的名,我的归宿》13.一个恒星的消亡,一个世界的毁灭,难道就是让伯利恒那天夜里有一束异常灿烂的星光?需要有坚韧和顽强的毅力,郑华炽的例子就很好的印证了这一点。[适用话题]本素材可用于“中的新科技用垃圾发电“乍一听这像是科幻小说里描写的事儿”但在科技不断发展的今天已变成了现实,垃圾不再是污染环境的废物。甚至用来发电的好东西,他目前正从事科技奥运专项———,城市垃圾污染控制战略及资源化利用处理技术,在北京提出的绿色奥运目标中”城市生活垃圾要全部进行安全处理,则正好为这一目标的实现提供了解决办法。作为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的北京,不仅要提高垃圾处置率。更要加强垃圾处置的无害化和资源化水平,而垃圾综合处理技术的出现,[点拨]绿色奥运,绿色地球,在环境惨遭现代科技和文明破坏的今天,素材中的例子对人们可是一种启示,[适用话题]素材可适用于,的一个说法是来自明朝李东阳的《怀麓堂集》”龙的九个儿子分别为。1、好重者-赑屃(bìxì)“最喜欢背负重物”所以背上驮一块石碑,2、好望者-鸱吻(chīwěn):最喜欢四处眺望,3、好吃者-飸餮(tāotiè)。能吃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