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科学尝试记得夏天的时候,妈妈带着我去商城买衣服。我挑中了一件黑色的衬衣,但是妈妈却不愿意了,不能选颜色深的衣服“容易吸热,听了妈妈的话!我的脑海里浮现出许许多多的小问号”我便疑惑不解的问妈妈,浅色还散热:妈妈终于露出了欣慰的微笑“想,这个问题我怎么就没想过~~ 但是:这件衣服我真的很喜欢啊“还是妈妈解了难”我顾不上买衣服了,一起和妈妈回到了家!我妈说那个找出一块黑色的布,和一块白色的布,小心翼翼得放到了阳台上。为了使布能够均匀受热,灿烂的阳光照射到两块布上,瞬间变得亮起来,显得格外明亮,我一会看看太阳,一会看看这两块布。我迫不及待的摸了这两块布,摸上去的感觉一样,我顿时变得失望,在一旁的妈妈看到我失落的脸庞。于是安慰我说,不要灰心,听了妈妈鼓励的话,我就想吃了什么特效药似的,顿时变得开朗起来,已经满头大汗了!我有气无力的摸摸黑色的布”黑色的布很烫,还冒着热气,我又摸了摸白色的布。不是说很凉,稍稍有一点热,不过表面是凉丝丝的感觉,没有黑布那么热了~,而白色布却散热呢,带着种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