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我将八颗完好无损的绿豆放进碗里,泡入水中,将碗放在阳台通风处。第二天泡了一天的绿豆基本都已脱去皮,豆身中间裂开,长出了大约1厘米的根。我将碗里的水倒去,在碗底铺上了一层吸满水的纸巾,将绿豆放在纸巾上,再在上面盖上一层湿纸巾。脱了皮的绿豆都还是嫩黄嫩黄的,可今天已变成了绿色的了,大部分绿豆芽根长都达到了3厘米,只有一株根长1厘米。绿豆的根会长多少厘米呢?绿豆的根最长的达到了4厘米,根逐渐变白,2片碧绿的嫩叶从绿豆的裂痕中钻出,第五天绿豆芽长得可快啦,裂开的绿豆长在豆芽的中段,已经开始干枯。嫩叶也逐渐长大,颜色逐渐变深。第六天绿豆的根越来越长了,还长出了一些小根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