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总是充满希望,走完了辉煌的一生。甚至被人辱骂时,想必大家都知道吧。她出生于美国的俄把巴马州塔斯冈比亚的凯勒家,在房间里摔倒了,当她的妈妈把她扶起来时,发现她发高烧了。虽然他用心治疗,但海伦的烧还是没有退下来,她的父母不分日夜地看护被病痛折磨的海伦,几天后海伦的烧终于退下来了。她的眼睛看不见,耳朵也听不见了,盲、聋困扰着她,妈妈拼命恳求医生,爸爸妈妈像对待正常孩子一样教育海伦,告诉花是有香味的,爸爸给海伦请了一个叫莎利白的老师。她发现海伦吃饭不用勺子,便一次又一次地教海伦拿勺子,终于海伦吃饭会拿勺子了。到过离家很远的保罗斯曼学校上课。海伦努力地进行着艰难地训练,她可以说出单词了。她从心底里感谢莎利白老师。    盲、聋、哑的海伦为了帮助残疾人找到自己世界,都要充满希望地生活,她的声音给许多绝望的心灵增添了勇气和希望!    海伦的老师莎利白也很值得人尊敬,她在保罗斯曼学校教海伦时用的那种方法。让学生把手放到老师的嘴里。确定发音时的口型、移动方法:而且要把一个单词无数遍地说,然后让学生把手放在自己的嘴里,作出同样的移动方式发出声音,虽说这对海伦有难度,但老师让她他把手放进嘴里的时候,难受得要吐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