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面对鼓励的时候】人的一生,总会经历许多坎坎坷坷。总会在紧要关头面对更多的挫折和失败。常言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在困难面前,不要认输,不要屈服。我相信,每一个人在困难面前无可奈何的时候,需要的是鼓励和安慰,在遇到每一次挫折的时候,更需要自信。有一次,我的语文考了79分,我本恸欲绝的回到家里,妈妈问我:“几天怎么了?无精打采的,是不是出什么事了?”我心惊肉跳的将试卷小心翼翼的拿出来交给妈妈,妈妈说:“孩子,不要伤心,一次失败并不代表每一次都失败,只要努力学习,你还会考出好成绩的,一次失败并没有注定你的一生,而是给自己一次警告。失败的时候,不要心焦,不要烦恼。成功的时候,不要自满,也不要瞧不起别人。孩子,不要伤心,不要哭泣,考试的机会很多,并不是一次就注定了一生的命运,走出阴影吧!”我听了,心里舒服多了。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又悟出了一个道理:不要害怕困难,而是要在困难时更加努力,要打败困难。在人生的道路中绝不怕挫折和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