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最喜欢的要数美丽、高贵的贵宾犬,活泼可爱的金鱼了。我却喜欢小猫。刚出生的小猫,眼睛闭着,叫声细弱,浑身光秃秃的,好似一个会蠕动的肉团团。有的颈圈是白色,四肢长满白毛,背部黑中杂有灰白,尾巴灰黑;有的从头到尾披一件油墨“大氅”脚掌却是白色,乌云盖雪“还有一身白毛配上一条黑毛尾巴的“刚满月的猫离不开奶,猫睡觉的姿势不但显得优美”而且与我们睡觉的姿势太不一样。小猫睡觉的时候,是把身子盘得像蜗牛壳似的。肚子一起一伏,几根长长的胡须一抖一抖。我觉得特好玩,就用手去摸它“机灵的小猫耳朵一竖。头马上抬起来,伸了伸爪子,猫白天大睡的原因一定是给晚上捉鼠的大战养足精力吧,小猫一天天在长大,它再也不是刚来我家时那个害羞腼腆小猫了。它会跳到桌子上!用它的小爪子来阻拦我写字,它会不高兴的,然后又会跑过来,没办法我只好先和小花猫玩一会儿才能写作业“小猫看见地上有个毛线球,觉得很新奇。它伸出爪子轻拨毛线球,毛线球就滚了起来,小猫越玩越带劲。看小猫那认真的表情,好像在想,小猫紧追不舍,小猫怎么想也不明白!小猫抖抖爪子,看着一地的毛线,无可奈何地走了,它看到被花盆里的花被风吹得摆来摆去:小主人家里什么时候养了这个家伙,它便上前跟花握手打招呼,花没有动。它认为花没有礼貌,我跟你打招呼你怎么不说话呀:花还是不理不睬,小猫生气了,就飕地一下跳到花盆里,在花盆里玩耍起来,在隔壁的我过去想看看小猫“却看到它躺在床上睡着了?只见原本充满生命力的花被小猫弄得东一枝西一枝”气愤的我把小猫拎起来放到窗户的外面,猫吓得直哆嗦,它再也不敢毁坏花草了,妈妈从菜场买回一些蚂虾,小花猫好像发现了敌情一样,它弓起了脊背跷起了尾巴。全身的毛都竖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