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是大自然的一员-琢木鸟600字
我有一张又长又尖的嘴巴,一双尖利的小爪子,一对圆溜溜的大眼睛,一身漂亮的羽毛,人们都叫我们森林医生。小朋友,你猜出我是谁了吗?我是一只啄木鸟,还没出生时,我的眼前一片漆黑。当我把厚厚的蛋壳啄破的时候,虽然我的眼睛还没有睁开,但是我已经感觉到了这个世界的美丽!爸爸妈妈给我们兄弟几个捉来了虫子,我本能地把嘴张开,等待爸爸妈妈给我喂食。过了几天,我睁开眼睛一看,眼前的世界多么美丽啊!妈妈说:“你是一只啄木鸟,是一个可爱的森林医生,你的任务就是保护树木,把害虫吃光!只要你勤劳地工作,花草树木都会和你做朋友的。”听了妈妈的话,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时间一天天过去了,我慢慢地长大了。一天清晨,我扇动翅膀在森林里自由地飞翔。忽然,我看到大树伯伯的脸色有些难看,就快速地飞了过去,“嘟嘟嘟”地在大树伯伯的身上啄了起来。不一会儿,一条很长的虫子被我啄了出来。大树伯伯露出了笑容,向我伸出了大拇指。我美美地饱餐了一顿,为自己的本领感到自豪。忽然,我听到有人喊:“救命呀……”我赶紧飞过去,原来是百灵鸟被猎人射中了翅膀。我顾不得多想,马上冲了过去,啄那个猎人的头和手,猎人被吓得撒腿就跑。我把受伤的百灵鸟背回家,给她包扎好伤口。她感激地说:“谢谢你……”后来,我被评为“森林优秀市民”。这让我感到高兴的同时,又觉得有点儿遗憾。那天,森林里举行飞行大赛,我扇动翅膀奋力向前冲。就在我快飞到终点的时候,我看到孔雀阿姨受伤了。我不敢迟疑,马上飞到她身边,给她包扎好伤口,然后把她送回了家。这次飞行大赛我没能拿到冠军,但我一点儿也不后悔。森林电视台的记者采访我,问:“你为什么放弃比赛,去救孔雀阿姨呢?”我坚定地说:“助人为乐是我们的优良品质,在孔雀阿姨危难时刻拉她一把,比拿冠军更重要!”这就是我,啄木鸟——森林小卫士,小朋友们,请记住我呀,我是你们的好朋友!
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我是由水滴组成的大自然中的一样东西,既不是云朵,更不是大海。我只是那平凡的、淅淅沥沥的雨。我和兄弟姐妹们挣脱云朵妈妈的怀抱,想去看一看大地回春的世界。我们落到禾苗上,它们贪婪地允吸着我们这些甘露;我们落到笋芽尖上,它们挣脱大地那坚硬的盔甲,穿上美丽的大衣,在我们的引诱下冒出来;我们还落到熙熙攘攘城市里。人们手中的一把把雨伞,在雨中汇成了一幅伞花图,真美丽呀!天气闷得很,知了在不停地唱歌,便叫上兄弟姐妹们组合起来,给大地增添一些凉爽。农民伯伯们在收获果实,我们尽量把身体放轻些,慢慢地落到每一个果实上,又可以落到大地母亲的怀抱中,和树叶哥哥、花朵姐姐们一起融入大地,作大树的肥料。化成了美丽的雪花,为大地点缀上银色的衣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