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学会了感恩 作文600字
从小到大,父母视我如掌上明珠,我一直是个“小公主”。但是,随着年龄增长的我,渐渐懂得了父母的艰辛,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滴汗水,父母用他们的包容给了我一个快乐的天地。为了让父母安心,为了让我独立,我必须经历成长的洗礼!某日的一天,风轻云淡。我起身来到父母的床前,悄悄地,慢慢地。我望着被岁月侵蚀的父母;我望着父母那爬满皱纹的头额;我望着父母父母漾起笑意的嘴角,心里酸酸的,父母给予了我的一切,那扬起的嘴角,却又那样欣慰,不含一丝抱怨。我的泪水盈满眼眶,却不肯掉下一滴,因为爸爸妈妈说过,他们不喜欢哭泣的小宝贝。。。。。。我决定了,独立、感恩!我来到厨房里,眼前闪过了妈妈疲惫的身影。妈妈谢谢你!我轻手轻脚的,生怕吵醒了在房间里熟睡的父母。虽然我不咋会,但看妈妈做多了,“照葫芦画瓢”总行了。打开冰箱,我看见了营养丰富的蔬菜水果,我挑出两个鸡蛋,一个萝卜,还有好些毛豆。首先,我先来把鸡蛋、萝卜和毛豆做处理,完了之后,我把萝卜毛豆一起倒在锅里翻炒,不久,一盘新鲜的萝卜炒毛豆出锅啦!我要开始煎蛋了,一下锅,噼里啪啦的,怪吓人的。我把火关小了点,原以为“太平”了,但随着我“啊!”的一声尖叫后,手受伤了。我坚持着,终于煎完了蛋。之后爸爸妈妈起床了,看着丰盛的早餐,两颗“银豆豆”从脸颊两侧滑了下来,我没敢让他们瞧见我的伤口,因为我不要再让爸爸妈妈为我担上一颗心。我在房里做着作业,忽然,一道难题困住了我。我大声呼喊着爸爸,却有一个声音在我的脑海中缠绕,“怎么,不是要独立吗?这怎么行呢?”我愣住了,还没等我回过神来,爸爸已经进来了。“有什么事吗?”爸爸问我。我吞吞吐吐说不出话来。有了,我搭上爸爸的肩膀,叫爸爸坐在椅子上,我冲出房门,端上一杯香茗。“谢谢你,爸爸”我说。爸爸一下子笑了,接过茶杯,把我搂在了怀里。当然,那道题被我以独立的方式破解了出来。现在的我,学会了感恩,学会了独立。早已不再是个小公主,我坚信,现在的我会以最美的姿态,迎接生活,会在今后的成长旅程中,迈出坚定的步伐,留下一串串自信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