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自己的成长岁月,让我懂得了孝敬,懂得了尊重,懂得了宽容……而我,有一件事让我永生难忘,也让我懂得了感恩。我回来的有些晚,妈妈还没有做饭,正坐在沙发上发愣,我非常生气,对妈妈大声说:你怎么还没有做饭“不是昨天给你说了,今天要早点去,妈妈听到后。就赶紧去做饭,妈妈就做好了,我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非常着急:妈妈见了,赶紧骑着车送我上学,妈妈以风驰电掣的速度来到了学校,我急忙下了车,听爸爸说。我才知道,原来中午妈妈见我还没有回来,就骑着车到学校一趟又一趟,还在同学家四处打听,我正在同学家兴奋地玩,可妈妈找了好长时间还没找到,就想回家看看我在家没,回到家,妈妈已是气喘吁吁了,见我没在家,就坐在沙发上想休息一会儿,心里想着我到底去哪里了,我刚好回来,又对她大发雷霆,我心里很愧疚,看着正在辛苦做饭的妈妈,我心里后悔极了,妈妈,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