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关于早餐的作文
我的妈妈上班十分的辛苦,给我做早饭,忙忙碌碌一直到了下午才能够回家。我觉得妈妈十分的辛苦,我决定周末的时候给妈妈做一次爱心早餐,能够让妈妈睡一个舒舒服服的周末。我先拿出了三个鸡蛋,放在一边准备一会儿开火炒鸡蛋。做好这些准备工作以后,然后再把炒菜的锅放上去,里面放上了一小勺子食用油,等到锅里的油开始噼噼啪啪的响的时候,我就把碗里准备好的鸡蛋倒在了里面。我快速用铲子翻炒了几次以后,鸡蛋很快就熟了,最后我又放上了几段葱花,一碗香喷喷的炒鸡蛋就做好了。
早饭要吃好,中饭要吃饱,晚饭要吃少”把一日三餐进食及营养需要都阐述得一目了然,早餐放在第一位,而且要吃好,吃饱,充分显示出吃早饭的重要性,有些人认为早餐就是。找点食物垫一垫“时而就在路边小店随便买个油条,匆匆忙忙边吃边走。甚至时间来不及吃早饭就什么都不吃,认为不吃早饭,中午多吃一点就都补上了。这样早餐对学习、身体健康有什么影响。早餐是非常重要的?头天吃下去的食物都已经在胃肠道中消化吸收。身体急需要补充热能及各种营养素,早餐吃与不吃,吃的什么食物就显得格外重要,学习负担较重。学习需要大量大脑高度的记忆理解,如果不吃早餐或早饭马马虎虎,这样等不到中午饭的补充。就会饥肠辘辘,大脑兴奋性降低,其学习效果自然下降,不吃早餐或早餐凑合的学生。他们上午第1、2节课就出现疲劳:到第3、4节课时更加饥饿,在不吃早餐或不重视早餐的同学中有1/。早餐吃得好的学生则精力充沛;成绩明显比不吃早餐和早餐吃得不好的学生好,经常不吃早餐除影响学习成绩外,还会影响健康。所以要重视学生早餐,为了孩子们健康和学习,一定要安排可口的、质量好的早餐,让他们吃好早饭去上学,如何安排好早餐呢,早餐质量的好坏对学生的学习行为有着重要的影响。有人在小学生进行不同质量早餐的试验?第一组早餐为牛奶、面包、猪肉烧麦、花生等其能量达2092KJ,相当于营养学会推荐一天热量的25%,第二组早餐是米粥、馒头其热能是650KJ,膳食中蛋白质摄入量也是第一组远远高于第二组,经试吃一周后测试五项认知行为和学生体能耐力。食用早餐第一组的对象在数字运算(加法、乘法)的完成率优于食用早餐第二组的对象,食用早餐第一组的对象创造力得分明显高于食用早餐第二组:耐力测试其食用早餐第一组学生比第二组同学好。结果说明食用能量充足、配比均衡早餐的学生在数学运算,创造想象力和身体耐力等方面优于食用能量不足。配比不合理的早餐的学生,这充分说明早餐质量对学生学习行为具有显著影响,早饭质量的好坏对孩子的健康和学习至关重要,因此学生吃早饭。吃好早饭是他们正常生长发育和取得良好学习成绩的保证,中小学生每日所需的能量的1/,4应从早餐中获得;在安排早餐中要有谷类食品、动物性食物(奶类等)、豆类及制品;最好有蔬菜水果类。安排早餐要注意质量好、味道可口,荤素搭配,让孩子们吃好早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