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灯朋友,你是否会意识到陪伴你身旁的夜之神——路灯呢?你也许会很惊讶:路灯很平凡啊“可是当你站在路灯下深思一会儿!你就会发现路灯并不平凡”也不如壁灯那样引人注目。每当夜黑来到时,它总是把光明洒向人间。四周的一切都显得富有诗意起来,整个环境都显得安逸,尽管它的光不够大,不够亮。把光亮毫不保留的献给人类,却不能把它蒙上面纱,它仍能够劈开风雨,将自己的光亮透射给人类,照亮漆黑的角落,朴素无华的路灯,世间有那种事物能和你比美呢。它只能在风和日丽中开放?却会大发雷霆,冬天的太阳吗,但是遇到乌云却会逃避,我想起了老师,他能与路灯相比。因为老师的事业像路灯那样崇高,老师的心灵也同路灯那般高洁,也许我时学生,从小接触了不少老师。也许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作为一名未来的老师;有着一种近乎痴迷的荣誉感,也许……总之我在老师与路灯之间看到了太多太多的相似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