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路灯的尽职尽责,爱路灯无私奉献,爱路灯的坚持不懈。每当夜晚降临时,小巷里,路灯多纷纷露出了微黄的光芒,它们虽然没有手术灯的明亮,也没有漪虹那样流动的色彩,更没有取暖灯那样驱寒送暖的效果,但它们所做得贡献却是可歌可泣的!只要天一黑它们就亮起来,用它们那微黄的灯光照亮夜行的路!雷电交加它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它们已经变得年老破旧,身上的涂鸦和脱落的油漆还有那不太明亮的灯光便是它年老破旧的象征!真到这样它们才算下岗了,新的接班人便也来了!它们又在重复着上一辈的事。在生活那些像路灯一样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奉献着的人。比如说我们的老师”交我们做人的道理,开开心心过年“这条标语是人尽皆知,可我们有没有想过如果没有那些365天”天天多坚持在自己岗位上的司机,我们能平安到家吗,可以说现在科学的大发展?如果没有底下那些默默奉献着的科学家又怎么会达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