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假如我是一盏路灯600字作文
母爱像一盏路灯“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每当我唱起这首歌,就会情不自禁地想到我最爱的人——妈妈。妈妈给我的不仅仅是幸福的家庭,纯洁的心灵,良好的习惯,还给了我无限的鼓励!二年级的时候,令人紧张的期中考试刚刚结束,班级里像炸开了锅。身为班长的我正坐在座位上静静地看书,班级的一切好像与我无关。突然,一声“狮吼”划破了班级的喧闹:“安静!一个个都在干什么?吴晓宇呢,跑哪儿去了?”我一下子回过神儿来,战战兢兢地走到老师跟前,用连自己都听不到的声音嘟囔道:“老……老师,我在这儿……”老师看见我,皱着眉头,瞪大眼睛大声说:“作为一名班长,竟然对班级不闻不问,真是一个不合格的班长!从现在开始,不要再做班长了!”刹那间,泪水噙满了我的眼眶……回到家,我闷闷不乐,好像干了坏事似的。我的心情逃不过妈妈的火眼金睛,她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关切地问:“晓宇,怎么了?”“我……我……我因为没管好纪律,被撤职了……”话没说完,泪水就刷地流了下来。看着泣不成声的我,妈妈把我拥进怀中,轻轻地吻了我一下,笑着说:“宝贝儿,没事儿,只要努力,班长的位置还会回到你身边的!相信妈妈的话: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妈妈和你一起努力,好吗?”听着妈妈鼓励的话语,只觉得一股爱的暖流在心中涌动。一句“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凝聚了浓浓的母爱。它不仅使我重新回到了班长的位置,而且使我在学习上取得一次又一次的成功。它,犹如一盏明灯,伴我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