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日子咱们也已认识了有十年之多了吧?现在的我已经长大了,没有你一点点的进步,我想就没今天这样的成就的我。还记得那年夏天吗?闷热的空气覆盖在大地的每个角落,犹如蜘蛛网一般,网住了沉闷,网住了炎热,你坐在家中吹着电风扇,丝丝的凉风似乎压住了沉闷的空气,吹散了房间中微小的蜘蛛网,沉闷与炎热已不复存在了。一只小鸟飞了进来,享受着这美妙的时刻,还不时发出几声优美的叫声。望着它那可爱的模样,真想独自拥有它,把它当作夏日里解闷的宠物。于是你打起了你的如意小算盘,叫家里的叔叔帮忙把它抓起来,放进笼子里。它也乐得挺悠闲自在的歌声婉转动听。它就急燥地上蹿下跳,望着窗外的天空,似乎带着一种衷怨的眼神。你慌张地不知所措,反复思考着该不该放走它。黄色的羽毛覆盖在它那小巧的身躯上,羽毛蓬松得使它看起来像是肥硕的一团。一句话从你的思想中划过。正是你这一闪念的想法,使这句话在我脑中牢牢地落地生根了。你提着鸟笼走到窗台边,放走了这只鸟,天空中又多了一些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