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雅雅:你好。有许多我们未知的困难,也要抬起头去面对,而不是软弱的向困难低头,即使你遇到了无法控制的情况,也不要遇事就朝别人乱发脾气,而是静下心来,慢慢地想一想,终究会遇到解决的办法。我想对你说,请你遇到问题不要逃避,也不要嚎啕大哭,但也更要坚强,因为你慢慢长大了,慢慢会没有人去帮你,以后的任何事你都要去靠自己解决,在以后当你哭时,是没有办法解决你遇到的问题。鉴于上面我对你的忠告,下面我特此为你举例一下你的优点与缺点。不听劝告,整天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遇事时坚信自己的选择是对的。夜猫子,晚上要是没有超过12点绝不睡觉,超过了也还是不睡,节目狂,一天之内要是没有好玩的节目,她就会发狂,脑子总是里会想:人生不享乐,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她的每一天都要活得多姿多彩,心里才踏实。总是乱发脾气,你可以无时无刻,不分时间,不分地点的发脾气,只要当你认为别人做错了的时候,就会发脾气。你在是做什么都不太自觉,从大事到小事,做作业,还是小事:冲凉,偷笑中……)你的优点:乐于助人,积德行善,你是一个十分善良的孩子,记得有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