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记忆的画册,依然记得在3年前我们一起玩耍的情景,我一直没有机会回去探望你,你身体还好吗?初三的课业负担很重的,你要多注意身体。今年我上六年级了,我即将面临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体味到了酸甜苦辣,我终于知道3年前你的心情。每个人临考前心情总是忐忑不安,我总是担心自己会考砸了,不仅影响到自己今后走到中学的学习,而且对心理方面也造成了阴影,还会使父母失望。每每想到这些,我的就感觉像背了千斤重的担子一样,很努力的复习六年学的知识,上课不敢走神,认真的听讲,大脑时刻保持正常运转,自己也开始失去信心。邻居的姐姐告诉我,她以前复习时也是包罗万象得看书,最后在写作业时发现其实还有很多地方自己都没有好好的掌握,很多地方都没有侧重点去复习,她给自己制定了科学的日程时间安排表,严格得按照日常时间安排表中的时间安排做每一件事,因此劳逸结合,把每件事都做得井井有条。不知道你是不是认同这种做法,记得回信告诉我哦。虽然每天都在紧张的备战,但是我还是忍不住憧憬初中生活。初中的课业负担是很重的,每天十多门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