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的作文500字
夏季来临,气温已逐渐上升,常常有同学因为下水消暑,而导致了意想不到的事。全国每年都有不少学生因溺水身亡,给许多家庭带来巨大的精神伤害和无法弥补的损失。对于防止溺水,我们学校采取了相应措施,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黑板报等等,来时刻提醒我们防溺水所需的知识。防止溺水,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一、没有会游泳的家长陪同,不许私自下水;二、如果要游泳,不能吃太饱或者太饿,以免手脚抽筋;三、如果没有安全措施,不能去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因为在不熟悉的水域中,你不会知道水的深浅,很容易导致生命危险。我国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学生因溺水身亡,如果每个人都按照规定去河里游泳,尽可能去自己熟悉的水域,尽量去浅的,水流缓的河道,当然,最好是不要去那些河道中游泳、玩耍,以免酿成不必要的损失和精神伤害。预防溺水,珍爱生命。每个人的生命之哟一次,当你看到别人失去生命时,你就得警告自己要珍爱生命,不要轻易地去尝试那些伤害生命的东西,哪怕你对自己正在做的事非常有信心,那也是会出意外的。像游泳,要尽量去安全地带。预防溺水,珍爱生命,从我做起,从大家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开始做起。
珍爱生命谨防溺水学习笔记
一、预防溺水“1、不准私自下水游泳:2、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准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4、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的水域游泳;5、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6、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二、为创设更安全的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杜绝溺水悲剧的发生,绝不参与没有家长陪同的游泳活动:绝不到危险、陌生的河塘游泳,绝不在河塘边垂钓鱼虾,绝不做危险举动,远离溺水杀手,2、对家人负责。一定要在自己的家长陪护前提下,到安全的、正规的游泳场所游泳,并要做好相应准备活动,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3、对学校负责。
珍爱生命生命,所以人们从不吝惜用各种美好的词汇来修饰它。但有的人浑浑噩噩过了一辈子,终其一生如同雪泥鸿爪;有的人却懂得珍爱生命,对生命充满敬畏、感恩,让有限的生命绽放出永恒的美丽。我们都应该学会珍爱生命。记得刚搬家时,为了点缀家室、净化空气,我们特意买了一盆龟背竹放在家中。因疏于浇水,没几天叶子便黄了一大片,等到我们惊觉时,整棵树的枝叶都低垂着,像一位垂暮的老人。为时不晚。我们连忙为它浇水,希望它能快点好起来。仍有大片的叶子逐渐枯萎,我们暗暗叹了一口气,认为它必然活不长久。一株新芽,悄然地探出了头,刚出生的它,叶身卷在一起,尖尖的,给我们带来惊讶之余,也为整棵树增添了一丝活力。不断地有新叶冒出…...生命的潜力是无穷尽的,它总能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生命才值得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