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么防止溺水啊等等。为防止学生在游泳中发生溺水事故,安全度过暑假,九峰小学开展了“该校对学生进行“游泳安全”溺水常识”溺水的预防与急救”学校在宣传窗进行“预防溺水,安全度夏”同时发放告家长书,联系家长、社会齐抓共管,对游泳活动进行有利引导、正确对待。使孩子度过一个健康、文明、安全的暑期活动。石台县中学1名高一学生与同学结伴擅自下河游泳,泥水身亡;郎溪县1名初一学生不听劝阻,私自下塘游泳,省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4名学生到合肥大学城内翡翠湖游泳,其中1名2002级女生预下水时不慎滑入湖中,约7分钟后被同行人从湖底救起,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山西省应县7名中小学生结伴到一水库玩,其中1名小学生五年级女生在水库边洗手时,不小心踩空滑落水中,其他同伴伸手去救落水学生,5名学生陆续坠入水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州县石塘高中4名学生外出游玩,在返回途中遭遇洪水,该县利民小学1名四年级学生在 江边玩耍,被潮水冲走身亡;该县温溪镇一小1名三年级在附近水库游泳,溺水身亡。使我区全体师生更加认识到“安全无小事,事事有安全”安全教育日虽然过去了。但我们要积极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安全教育将永远贯穿在我们的教育教学活动中,溺水可以避免——一些学生为了逞强好胜。在不知水深河水底的情况下,有的甚至在水底连续有两个小时以上,还做各式各样的姿势,很容易因体力不支而溺水,游泳者来到水边游没做任何准备动作就跳下水了,结果导致头晕恶心心慌等不适应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