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是人口大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我国地大物博、石油、陆地、矿产……资源应有尽有。资源总会有用没的时候,我国实行了计划生育这一政策,暂时解决了一部分难题。我的邻居王阿姨是在三年前怀孕的,家里人都希望她能生个男孩。在王阿姨生下孩子的那一天,她的婆婆替她熬了一大锅的鸡汤,还放了许多很补身子的材料。她的婆婆立马带到医院来。王阿姨生了一个女孩。她的公公、婆婆非常失望,嘴边总是说着没有抱到孙子,没有传宗接代这几句话,王阿姨也觉得自己没有尽到责任,非常自责。王阿姨甚至想再生一个孩子。她的公公婆婆甚至想要把不到1个月的孩子送人。当王阿姨的丈夫知道后,立刻放下工作,从外地赶回来。他觉得这个孩子是无辜的,不应该让她离开父母。毕竟是自己的孩子,应该让她得到自己该拥有的疼爱。如果再生一个孩子的话,也不一定抚养得起他。如果有两个孩子,也许会过分偏爱其中一个,另一个就会自卑。王阿姨的丈夫不停的劝导她,同时也对她的公公婆婆进行了劝导。在丈夫的劝导下,王阿姨不再自责,公公婆婆也不再责怪她,一个月的孩子也拥有了他应有的疼爱。王阿姨一家非常的幸福,再也不会因为生的不是儿子发生争执了。国家计划生育只允许生一个孩子,人人都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