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为主题的作文如果说童年是天蓝色的――因为它的纯洁与明净;如果说暮年是黑色的――因为它是漫漫人生道路的尽头。那么青春是什么颜色的呢?青春是粉红色的。因为在青春的岁月里,有着太多太多的希望和梦,那是粉红色的梦――浪漫、清新而瑰丽。没有饱经风霜后的沧桑与深沉,没有久历世事后的成熟与理性,没有无情岁月的束缚和羁绊。只是那热情明朗、无拘无束的粉红色。暮年时期的果戈里就曾说过:青年们就够幸福的了,我们这些正拥有青春的人”似乎没有感到如此幸福,很多人只是把青春的资本沉浸在青春的梦中,而不去为这些梦奋斗。乃至这些梦犹如肥皂泡一般,随着青春的流逝而消失得无影无踪,你见过那在明媚的春光下生长的新绿的幼苗吗。你见过树捎头那一簇簇在春风中轻舞的嫩芽吗。青春的绿色?是春天里幼苗的绿、嫩芽的绿?生机饱满,青春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请保留此标记发表第一篇科学论文。王维17岁就写出了《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这样脍炙人口的诗篇”恩格斯17岁就学会了25种外国语言……正是这青春时期的播种与耕耘:正是这青春时期绿色的激-情,造就了这些科学家、文学家、政治家们伟大的一生;青春也是灰色的;因为我们缺乏理性,我们稍有收获便沾沾自喜,上帝是容许年轻人犯错误的;因为正是一次次的犯错误;得到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