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作文「」
十一”国庆大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肇庆游玩。 我们先来到闻名的鼎湖山风景区。鼎湖山真美啊!这里到处青山绿水,空气格外清新,听爸爸说这里是闻名的“负离子呼吸区”。据说可以清肺美容,强身健体。我赶紧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那新鲜空气顿时令我心旷神怡。群山环绕,一路上的美景尽收眼底。那蓝的天,绿的山,清的水真让人怀疑这里是否住着神仙。忽然,一个巨大的瀑布展现在我的眼前,水流一泻而下,那气势使我想起了李白“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诗句。哇!瀑布下面的湖边有个牌子,上面写着:“孙中山游泳处”。原来孙爷爷也来过这里呀!游完鼎湖山,我们又来到了七星岩,这里到处绿树成荫,鲜花盛开。我们坐船进入了七星岩洞,洞可真长啊!里面有“银蛇出洞”、“海龟祝寿”、“河马戏水”等景观。坐着小船,听着船夫讲着古老的传说,仿佛把我带入了神奇的童话世界。渐渐的,太阳下山了,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肇庆。鼎湖山,再见!肇庆,再见! 点评:这是一篇游记,小作者用流畅的文笔有序地写下了游览的过程,抓住了景物特点。文章内容主次清楚,详略得当。由所见、所闻到所感、所想都透出作者爱大自然,亲近大自然的心。难忘的七星岩之行啊,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秀丽的山色湖光,那奇异的岩洞钟乳,至今回想起来,如画如梦,如在眼前。那是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到广东省肇庆旅游。肇庆,山青水秀,风景宜人,是驰名中外的旅游胜地,而七星岩,又是肇庆最有名的风景区。七星岩,因有七座姿态各异的山峰座落在星湖中而得其名。它不以山高石奇为美,而以挺拔峻峭为娇。我们的游览从山开始。这里的山虽不算高,却很陡峭,由山脚下向山顶望去,几乎是直上直下,真叫人望而生畏。然而,山上美景的魅力,仿佛在向我们招手,呼唤我们去攀登。妈妈提议:“我们比一比,看谁先到山。”“好!”我们齐声赞同,于是,沿着盘山梯,争先恐后地向山顶奔去。我好胜心强,终于第一个登上山顶。我向山下望去,顿时,被迷人的景色吸引住了。近处,星湖岸边垂柳拂水,花儿吐艳,三三两两的游船像片片柳叶在宽阔的湖面上飘荡,灿烂的阳光照在水波潋滟的湖面上,反射出粼粼的金光;远处,一座座山峰拔地而起,山上绿树成荫,又有花儿相映衬,把整座山峰打扮得分外娇娆。山顶上翘檐的亭子掩映在浓荫之中,透过树梢,隐约可见。我站在山顶上,静听山溪叮咚,鸟雀鸣叫,感到心旷神怡,简直要陶醉在这似画非画的“仙境”中了。下了山,我们又去观赏岩洞内的奇景。洞内水很深,是条暗河。我们乘船进洞,借助手电筒的光可以看见洞高约一米五六,洞内有许多奇异的钟乳、石笋,构成了一幅幅精美的图案。在一块突起的岩石上,有一个石鼓,和真的差不多。鼓的侧面,好像盘着一条蛇,在钻来钻去;鼓的下面仿佛游着一条龙,回旋盘绕,如真的一般,再往里走,只见洞顶上挂着一串“葡萄”,这“葡萄”白里透绿,莹晶可爱,叫人看了垂涎欲滴。爸爸兴奋地说:“大自然不愧是位出色的工匠,它的每一样作品都巧夺天工。”洞的深入也有许多钟乳和石笋,它们有的像冰柱,有的如利剑,用手敲击,哈哈!铿锵作响,就像美妙的乐曲。出了岩洞,我们休息片刻,便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七星岩。美丽的七星岩留下了的足迹,也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