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0字 的游记
南园游记今天,我们游览了风景如画,至今保存完整的文化遗产--南园。她坐落在太仓的南园路,经贸幼儿园的对面。古香古色的南园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 跨进大门,走过月波桥,穿过曲折蜿蜒的长廊,来到了寒碧舫。寒碧舫是南园中的建筑物之一,俗称“旱船”。“旱船”分为前、中、后三部分。夏天,那时的荷花可以用“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来形容。在这儿赏荷花别有一番诗意。冬天,人们也可以在这儿观赏那傲霜挺立,妩媚动人的腊梅花,那粉妆玉砌,雪花飞舞的雪景等。不仅是夏天和冬天,春天与秋天也是如此地诗情画意。 观赏了这巧夺天工的寒碧舫,我们便来到了知津桥。从近处看,桥上的白玉石栏为知津桥增添了不少韵致。从远处看,知津桥倒映在碧水中的影子与真桥组合成了一只巨大的慧眼,仿佛在观赏着如诗如画的南园美景。知津桥旁有一棵古树,名叫“朴树”它使知津桥显得更加朴素大方。站在桥上,仰望山顶,山上树木葱茏,花木扶疏,鸟语花香,更有一座凉亭,人们可以在这儿乘凉,喝茶。 穿过知津桥,就来到了绣雪堂。绣雪堂雕梁画栋,造型美观大方,金色的屏风将结构精巧的房屋一分为二,美丽极了! 南园不但建筑美,而且花草美。当春天来临时,园内到处弥漫着一股花草的芬芳。有妩媚多姿的牡丹,有嫣红似霞的杜鹃,有香气袭人的迎春,有秀丽淡雅的木香,有高大挺拔的垂杨,有四季常青的松柏等等。这些树木都经过了许多的风风雨雨,为南园增红添绿,把南园装饰的更加绚丽多彩。 时间悄悄的从我们身边溜走,时近傍晚,太阳偏西,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南园,我不由得感叹,大自然真是太奇妙了!竟孕育了这么多许许多多,数之不尽的风景,真令我们惊叹不已啊!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