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啬的,他只赐予每个人一次生命,所以我们必须珍惜。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我们应该爱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也是爱惜生命的一部分。现在因为交通事故而死于非命的人太多了。我曾经见过这样一则交通安全事故: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我和妈妈在街上散步。唰”原来是一个男孩骑着自行车,不知要去哪儿,由于他骑得太快了,差一点儿就撞上路上的行人了。别人劝他不要骑得那么快,可他不听劝告,继续骑他的“脸上不时露出得意的神情,我和妈妈走到一个拐角处。看见许多人围在一起,我们就走了过去,我不禁惊叫“这不是刚才骑”他怎么被车撞了”我听见旁观者议论纷纷,这孩子真可怜啊,刚才不小心撞上了一辆大卡车“连人带车一起飞了出去!如果这个孩子车骑得慢一点!如果那个开车的开慢一点,也不能使这朵凋谢的蓓蕾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