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活珍爱生命 ——让安全伴我们一路同行 保尔?柯察金曾经说过: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而我们少年儿童的生命更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儿。应该珍爱,在我们身边。随时都可能因为某些举动而发生危及我们生命的事,我们从小就应该从以下几方面提高安全意识,食物是我们人类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但食物的质量问题和人在饮食时的不注意也会导致一些疾病甚至食物中毒。而我们小学生由于幼稚无知可能是最大的受害者,在校园生活中,我们时常会与老师、同学一起开展一些户外活动。而在活动中有时会带一些零食,有些同学会从路边的小摊随意买一些,却不知这些食品有些是,过期食品、含有色素和防腐剂的食品”甚至是地下工厂生产的食品:一些同学因买了这一类食品,吃过后轻则腹痛。重则呕吐、腹泻、以至食物中毒,有的同学刚玩过。便吃东西,有的同学吃东西的时候不注意节制,暴饮暴食;这样都可能会危害我们的健康,我们首先就应该注意食品安全。衣、食、住、行。人生大事:一个人活在世上都要经历“字又带出了一个安全问题——交通安全”这交通安全,我们小学生又应该倍加注意“我们时常会看到上学时和放学后”同学们三五成群地行走,正是上下班时间。也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有的同学步行在路上,与同学勾肩搭背地 排成一行,边走边聊。挡住了道路,有的同学把回家的路当成赛车场(骑自行车),有的步行同学又把马路当成游乐场,与同路的小伙伴或一路狂奔,追打嬉戏;连穿马路还在推推搡搡,甚至有的同学在回家路上玩皮球,球偶尔滚落路中央时,他就会毫无顾忌地到路中央去捡球……这些情况时有发生,如果此刻突然一辆摩托车或汽车疾驰而来,为了生命安全,我们应该时刻注意交通安全,牢记交通法规!我们常常会觉得学校是最安全的地方了,学校也有安全隐患。也应该注意校园安全,每天的中午都会有大段的休息时间,有的同学会趁机做一些危险的游戏,有的同学趁老师不注意在楼梯的扶手上滑上滑下。我曾经见过几个高年级的男生,竟爬上楼梯的扶手。
世界因为有了生命而变得精彩。要想生命得到保障,街上的车辆逐渐增多,在你面前疾驰而过,会给交通带来不便,也会让你的心灵蒙上一层阴影。总会在孩子外出时,在过马路时。会说”看好红绿灯,车祸便悄悄降临了“我和妈妈在逛街”猛得听见身后一片惊叫,我急忙向后看去。一辆卡车已经停在一个摔倒在地的小女孩面前,一群人向那边涌去。我和妈妈也挤了过去,那女孩脸色惨白。胸脯急促地起伏着,地一声哭了起来,年轻的司机慌了,旁边的一位中年妇女俯下身“撩起小女孩的裤管和衣袖”那血肉模糊的手脚。真让人心疼,那妇女做了紧急处理,便赶快叫司机送到医院,女孩被抱上车后,自己不遵守交通规则。幸亏没什么大碍“从这起车祸中,让我感受到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严重性,这次是没什么事,要真出了什么意外,双方都得承受现实的压力。像这类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记得去年报道的一则新闻,那真是车毁人亡,你们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你们要督促孩子认识交通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