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印象最深的人作文400字
可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一个陌生的老太太。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冬日下午。我走在去书店的路上。有一位穿着时髦的青年一边走一边吃着蛋糕,随即飘落下一张蛋糕的包装纸。那张纸随着风在低空盘旋着,原本清洁的道路上突然多了这么一张废纸,但我仍自顾自地走进了书店。我透过玻璃橱窗看到那张塑料纸仍随着风一点一点地移动着。从远处走来了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太太,她既艰难地走着,弯着腰,驼着背。艰难地用手拾起了地上的那张纸;然后用手扶着身旁的树,一点一点地重新站了起来,步履蹒跚地走到了垃圾筒旁,将那张皱巴巴的纸小心翼翼地放了垃圾筒里。她又若无其事地走了。我站在玻璃前,目送着她离开。待她的身影消失在人海中时,我才发觉路边有许多行人同我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