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的读后感
[飘的读后感]读一本好书,全书不论是华美流畅的语言描写,还是个性鲜活的人物塑造,真不愧是世界文学的瑰宝。玛格丽特·米切尔用诗一般的语言将气势磅礴的南北战争和一段凄婉动人的感情展现在读者的眼前。写乱世中佳人的命运,写飘然而逝的美国南方文化。主人公的思想和情感深受美国南北战争的影响。战争改变了女人们,她们在战火和硝烟中守护着自己的土地,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媚兰,她是个外柔内刚的女性。她几乎拥有了女性所能拥有的一切美德,她真诚地用她的心爱身边所有的人,她敢和命运抗争,她敢和北方佬抗争…在我们的生活中、学习中,经常会遇到挫折、失败,我们要学习媚兰的勇敢坚强,在面对一些变故时;我们也要学习她的镇定、处变不惊,在与朋友、亲人相处时;我们要学习媚兰的宽容、大度与善良,在面对利益得失;我们要学习她热爱人民、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平心而论我有点同情郝思嘉。不择手段"自私钻营"不过静静想想也确实如此,在郝思嘉所处的那个动荡变革的时代。一个弱女子根本无法养活一个家庭、一帮朋友也保不住父亲留下的陶乐,郝思嘉通过用斤斤计较的赚来的钱,残酷手段",换得了朋友家族的新生虽然《飘》只是小说;我也对美国的南北战争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我们能看到从道德判断来看,南方奴隶制中也有温情也有情谊。北方对南方进行的战争从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侵略,摧毁着南方的秩序和关系,在某些方面反而激化了白人和黑人的种族冲突,美貌并不能使人高尚,衣着也不能使人尊贵。不能耐心地拾起一些碎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