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列颠小鹰读《飘》任何女人都需要读一读《飘》。在整理父亲的旧书时,无意中看见角落里这本积了厚厚灰尘的小说。它大大的标题《随风而逝》吸引了我的目光。我立马想起曾经看到过的电影《飘》的宣传海报,骄傲的神情似乎要把一切风霜踩在脚下。整个小说以斯卡莉的经历为线索,记录了一个女性从任性自私天真懵懂的小女孩成长为一个坚强隐忍狡猾勇敢的女人的故事。我几乎可以猜到这个女人是天蝎座,只有天蝎座女人会表现得如此果敢残忍,她的字典里几乎没有妥协二字。我的体会却和之前看完电影版本之后截然不同。我认为这个故事应该以两个女人为线索,也就是梅兰妮和斯卡莉,她们的融合才能鲜明对比出两种几乎对立的人格。梅兰妮温柔和善,而斯卡莉性格热烈率直,只关心和自己和自己所爱的人有关的事情。几乎所有观众都会被梅兰妮的和善温柔吸引,对斯卡莉的自私任性感到反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