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银亮的世界展现在我眼前。我一看见这纯白的雪片,就只想尽快扑进这雪白的世界。妈妈送我走出家门,并三番五次地叮嘱我路上小心。自然觉得妈妈隆!雪地中一位年轻的母亲拉着身后的小女儿跑着”笑着,母亲脚下一滑,摔倒在雪地上,我忙跑过去拉她,而是马上扶起坐在地上的小女儿,女儿也很懂事的给妈妈拍去头发上的雪。轻轻地问了一声,母亲由衷地笑了,望着雪片纷飞中母女俩紧紧相偎的身影”我的脑海里立刻映出了十年以前似曾相识的一幕,我也曾十分乖巧地为妈妈拍雪,扶妈妈走路:把妈妈的关心搁在一边。也许妈妈并未留意我的话,但17岁的我应该理解父母的苦心,我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也许刚才的那位母亲摔得很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