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你是否为了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为未来带来了什么……——摘自《雷锋日记》亲爱的朋友,就是幻想自己长大后能成为心目中认为伟大、高尚等职业的一种想象,简单的说自己认为长大后的目标,长大以后的职业、工作。是否是为人民服务的理想呢?是否是为社会的进步而努力奋斗的理想呢?你的理想可能是一名诲人不倦的人民教师;可能是一名保家卫国,还可能是一位维护社会治安而辛勤工作的人民警察,你要问我的理想是什么?我会坚决的告诉你:一名拥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伤的医生。白求恩大夫曾在战场上的手术台工作时,手术台是医生的阵地“战士们没有离开他们的阵地,请你劝告别的医护人员转移?而我是绝对不能离开自己的阵地的,白求恩大夫在硝烟弥漫、弹片纷飞的战场连续69个小时给伤病员做手术”连眼睛也没有稍稍休息一下!医生是与病魔做斗争的最前线的战士!是在死亡线上为病人挣扎的白衣天使,是救死扶伤、时刻为病人解除痛苦的安琪儿;医生是多么崇高、多么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