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后心得 红色给人热情、温暖的感觉!蓝色给人忧郁、悲伤的感觉,他的日记纪录各种形形色色的爱,也像和一起经历一样写这篇日记的是「安利科」,让我觉得我所经历大大小小的事,他的同学每个人都有一各独特的父母亲。有的人的父亲整天只会喝酒,喝玩就打他的儿子,但他的儿子一点也没有抱怨,反而更加努力的读书,他的父亲才又恢复了往常的模样继续工作,但他的父母亲却很疼他,虽然冬天没有较温暖的衣服,但他的衣服只要有破洞就一定会补好给他穿,那就是每个人的父母亲一定都很疼他们,当他的学生学校作错了事,带入校长室校长也总是和蔼的对犯错的学生说,那我可能会觉得比受罚更痛苦,虽然家境没有比我们好,物质享受也没有胜过我们,但他们的心灵享受一定远超过我们,他们把同学当作是自己的兄弟姊妹一样的对待。把别人的父亲、母亲当成是自己的,老师、校长、主任都把他们当成自己的亲人,他们也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儿女,爱的教育-阅读心得 大意!1.费鲁乔是个常和别人打架的孩子:他的祖母总是非常关切他,有两个强盗冲进费鲁桥家中行抢,当强盗被祖母认出身分而要灭口时。他为了找寻在南美洲失去讯息的母亲,而展开寻找母亲的旅途,马可曾多次放弃希望,最后终於找到了病重的母亲,而母亲也肯接受手术了,这两篇故事都让我非常感动:费鲁乔虽然常令祖母担心,但是他的心中还是非常爱著祖母,而且当祖母受到危害时。他奋不顾身的保护祖母,一个心中有爱的人。尽管在找寻母亲的途中,但他还是不放弃希望。让他在快濒临绝境时终於见到了母亲,让我非常感动。了解到亲人的重要性,要好好珍惜身边的所有事物,而亲情更要珍惜,不要犯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