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网上拜读了故事《小木偶奇遇记》,这本书是著名幻想小说家温斯特林格根据科洛迪的童话名著《木偶奇遇记》改编的。她借用匹诺曹在欧洲众人皆知的人物,为今天的我们讲述了一个生动的、充满幻想而又富有教育意义的故事。一个老人寂寞时想要一个孩子,哪知道那个木偶奇迹般的活了,老人开心极了认了这个木偶为儿子并取名为匹诺曹。老人卖了外衣买了书本让他好好学习,可是匹诺曹却为了看木偶戏卖了书本,还差点丢了性命,幸好仙女救了他。后来又被愚人国的法官关进了牢中……种种历险让他有了反醒的觉悟,决定做个好孩子。可是又一次经不住坏孩子诱惑,可在鲨鱼的肚子里却和寻找他的爸爸相遇了……经过许多艰难与考验,终于也让这对父子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匹诺曹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孩。这则故事让我看到了每个孩子都有颗善良的心,再贫瘠的心灵土壤上都能开出美丽的人性之花。它还让我知道了做人要诚实,要经得住诱惑。这让我也想起了曾经的自己。我以前看到别人有什么自己也都想得到什么,便偷偷地拿着自己钱罐里的钱乱买东西,为此让爸爸痛打过几回。我看到爸爸失望的眼神也很惭愧,爸爸妈妈给予我很高的期望,我看到爸爸辛苦的工作的样子。
木偶奇遇记作文梗概,400字。
出身于贫苦铁路工人家庭的保尔·柯察金,全靠母亲为人洗衣赚钱,保尔·柯察金离开了学校,他把烟灰撒在了瓦西里神甫家做的复活节蛋糕的面团上了。保尔跟着母亲来到车站的食堂干活,他被老板打发到洗涮车间,擦刀叉和倒脏水一些粗活脏活。在食堂干活的日子里,保尔受尽老板娘的压迫,也看到了生活在底层的人们 艰辛痛苦、贫穷。哥哥阿尔青为他在发电厂找了一份工作,保尔离开了食堂。镇上的人发现生活和从前一样。镇上出现越来越多的士兵,乌克兰的谢别托夫卡小镇发生了变化,这里的富人都逃跑了:红军战士出现了“镇上的市民得到了红军发给他们的枪支。红军撤退了,有钱的富人又回来了。保尔不明白是怎么回事。他继续在电厂里工作,保尔结识了装配工朱赫来,朱赫来教会了保尔打拳,还时常给保尔讲一些革命的道理。冬妮娅产林务官的女儿,一天保尔在湖边钓鱼,结识了冬妮娅,她没有嘲弄和侮辱保尔,两人很快亲近起来。渐渐地一种不安的心情冲击着保尔,他盼望着时时见到冬妮娅。保尔心里明白,小镇时而出现红军游击队,时而又可以看见彼得留拉匪帮的身影。红军游击队时常和这些匪帮进行战斗。乌克兰地区充满了激烈而残酷的斗争,彼得留拉匪帮占据了小镇,匪帮到处抓人,装配工朱赫来为了躲避搜捕。躲藏到了保尔家里。保尔听到了朱赫来讲述彼得留拉匪帮的暴行。讲解革命道理,保尔懂得了生活的真理,懂得了布尔什维克是为穷人争解放的革命政党。在保尔家里,朱赫来每天傍晚总要出去,深夜时回来。朱赫来出去后就没有回来。保尔来到街上,去打听朱赫来的下落,他看到朱赫来被一个彼得留拉的士兵押解着,保尔决定救助朱赫来。当押送兵走到保尔身旁时,保尔奋力扑向那们士兵。朱赫来见状,一拳将士兵打倒在壕沟里。两个人摆脱了士兵。消失在黑夜里,朱赫来离开了小镇,保尔被抓到城防司令部。匪帮们轮流拷打保尔,让他交出朱赫来。彼得留拉匪帮的头目要来镇上检阅部队,镇上忙着做准备工作,捷涅克上校不愿意让头目看到监狱里关押众多的犯人。便将保尔放了出来,保尔拖着疲惫的腿跑着。他不能回家,他毫无目的的跑着,不知不觉来到林务官家的花园里。狗的叫声惊动了冬妮娅,当她认出是保尔时,保尔在冬妮娅家得到了休息,他又不愿意连累冬妮娅。执意要离开冬妮娅的家,冬妮娅见到保尔后,心里有千言万语的话要说。保尔离开了冬妮娅的家。保尔挥手向高大的阿尔青和冬妮娅告别,红军攻占了谢别托夫卡小镇,促销已经参加了红军。成为科多夫斯基骑兵师的战士。保尔和几千名战士,怀着烈火般的战斗激情,保尔的大腿受了伤。保尔读了《牛虻》这本书。牛虻的坚强使他深受感动,布琼尼骑兵冲破波兰白军的防线,进攻基辅的敌人,满怀对旧世界和敌人的深仇大恨冲锋陷阵,布琼尼和骑兵进攻着,突然一颗炸弹在保尔的头上爆炸了,保尔立刻失去了知觉,保尔恢复了知觉。保尔的右眼永远的失明了,这对保尔来讲。保尔住到了布郎斯其的家里,在这里保尔遇见了冬妮娅。奥力克匪帮也不断袭击。到处响彻铁棒和铁锹碰击石头而发出的声音,到处看见在紧张劳动中弯着的脊梁。人们仍然在冰天雪地里奋力劳动,刨开冻硬的土地。朱赫来来到工地,被病魔严酷袭击的保尔!一面向怠工行为展开斗争”拖着那双浮肿僵硬的脚。主动为同志们预备好开水和热菜,尽管保尔一连一天发着高烧,仍然用一把大木铲在铲雪,重伤寒终于把保尔击倒了,一具无名的美发青年的尸体给抬到月台上。保尔没有死于伤寒,他又从死亡线上换气回来了。又顽强地战斗在革命岗位上,保尔在全俄共青团大会上与丽达重逢了,然而丽达告诉保尔。保尔的身体逐渐衰弱,他的右腿已经残废。脊椎暗伤无药可治,不幸的遭遇和沉重的打击接踵而至,保尔手脚麻木,有时突然不能起床,情形一天比一天坏起来,保尔和达雅结婚了,保尔现在的生活。他读了许多古典文学作品,这项工作就是保尔要写一部题为。小说的最后完了”母亲把那学生的邮包寄往省委宣传部。小说大受赞赏,保尔的心又跳动起来,他又开始了新的生活《西游记》内容简介 《西游记》产生于十六世纪的中国明朝嘉靖公元 1522 —1566)时期!《西游记》是吴承恩中年时期写成初稿,他在前代多年积累下来并在民间流传的有关唐僧取经的文学作品和故事的基础上进行艺术再创造,并且把原来的以唐僧取经为主的故事。改为孙悟空为主的战天斗地史,孙悟空是全书中最光辉的形象,大闹天宫。突出他热爱自由、勇于反抗的精神。西天取经“表现他见恶必除、除恶必尽的精神”孙悟空大闹天宫失败后“经过五行山下五百年的镇压”被唐僧放出。同往西天,他已不再是一个叛逆者的形象,而是一个头戴紧箍,专为人间解除魔难的英雄,在重重困难之前顽强不屈,就是镇魔者孙悟空的主要特征。《西游记》描写的幻想世界和神话人物,大都有现实生活作基础,同时在神奇的形态下体现了作家与人民的某些美好愿望。八十一难、七十二变、各种神魔的本领都充满幻想色彩,五花八门、奇光异彩的宝贝,显然是人们为了征服自然或战胜敌人才假想出来的。《西游记》把善意的嘲笑、辛辣的讽刺和严峻的批判艺术地结合起来,完满地表达了深刻的思想内容和作者的鲜明爱憎。九九八十一难所包含的四十一个小故事也都通过僧徒、神佛、妖魔间的错综关系表现出来,在这无数充满斗争的幻想情节中。意味深长地寄寓了广大人民反抗恶势力,要求战胜自然、困难的乐观精神。曲折地反映了封建时代的社会现实,东胜神州傲来国有一花果山,产下一猴。石猴求师学艺,得名孙悟空,一个筋斗去可行十万八千里,美猴王,他盗得定海神针,化作如意金箍棒“把猴属名字从生死簿上勾销,玉帝欲遣兵捉拿,太白金星建议。把孙悟空召入上界,当猴王得知弼马温只是个管马的小官后,便打出天门,返回花果山,齐天大圣,玉帝派天兵天将捉拿孙悟空,美猴王连败巨灵神、哪咤二将,孙悟空又被请上天管理蟠桃园“他偷吃了蟠桃”搅闹了王母娘娘的蟠桃宴、盗食了太上老君的金丹。逃离天宫,玉帝又派天兵捉拿。孙悟空与二郎神赌法斗战。太上老君用暗器击中孙悟空,丹炉锻炼。孙悟空毫发无伤,玉帝请来佛祖如来。才把孙悟空压在五行山下,如来派观音菩萨去东土寻一取经人,劝化众生。八戒在白龙马的苦劝下,到花果山请转孙悟空,降伏妖魔,乌鸡国国王被狮精推人井内淹死,狮精变作国王。国王鬼魂求告唐僧搭救,八戒从井中背出尸身,悟空又从太上老君处要来金丹,救活国王。牛魔王的儿子红孩儿据守火云洞,欲食唐僧肉。悟空抵不住红孩儿的三昧真火,请来菩萨降妖。菩萨降伏红孩儿,让他做了善财童子。西梁女国国王欲招唐僧做夫婿,悟空等智赚关文,唐僧却被毒敌山琵琶洞蝎子精摄去。悟空请来昴日星官,昴日星官化作双冠子大公鸡,唐僧因悟空又打死拦路强盗,六耳猕猴精趁机变作悟空模样,又把小妖变作唐僧、八戒、沙僧模样,欲上西天骗取真经。真假二悟空从天上杀到地下,菩萨、玉帝、地藏王等均不能辨认真假,直到雷音寺如来佛处,才被佛祖说出本相,猕猴精被悟空打死。在火焰山欲求铁扇公主芭蕉扇扇灭火焰。铁扇公主恼恨悟空把她的孩子红孩儿送往洛伽山做童子,悟空与铁扇公主、牛魔王几次斗智斗法,比丘国王受白鹿变化的国丈迷惑,欲用一千一百一十一个小儿的心肝做药引,悟空解救了婴儿,寿星赶来把白鹿收回。灭法国王发愿杀一万僧人,孙悟空施法术,把国王后妃及文武大臣头发尽行剃去,使国王回心向善,唐僧被月宫五兔变化的假公主抛彩球打中,悟空识破真相,会合太阴星君擒伏了玉兔,救回流落城外弧布寺的真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