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作文梗概400字,急!!!
《木偶奇遇记》的主要内容是:描述了木偶皮诺乔从一个任性、淘气、懒惰、爱说谎、不关心他人、不爱学习、整天只想着玩的木偶,变成一个懂礼貌、爱学习、勤奋工作、孝敬长辈、关爱他人的好孩子的过程。1、《木偶奇遇记》《木偶奇遇记》是意大利作家卡洛·科洛迪创作的童话,作品讲述当仁慈木匠皮帕诺睡觉的时候,梦见一位蓝色的天使赋予他最心爱的木偶皮诺曹生命,于是小木偶开始了他的冒险。如果他要成为真正的男孩,他必须通过勇气、忠心以及诚实的考验。他因贪玩而逃学,还因此变成了驴子。他掉进一只大鲸鱼的腹中,皮诺曹终于长大了,他变得诚实、勤劳、善良,成为了一个真真正正的男孩。该作品于1940年被迪斯尼公司改编为动画电影,2、内容简介《木偶奇遇记》叙述老人皮帕诺把一块能哭会笑的木头雕成木偶,并把取得生命的小木偶当成儿子。老人卖掉上衣,供儿子上学。可是小木偶一心贪玩,为了看戏不惜卖掉课本。在木偶戏班获得好心老板的五枚金币,回家路上受狐狸和猫的欺骗,又因贪吃他人的葡萄又被捕兽器夹住,被迫当了看家狗。如果我像其他好孩子一样喜欢读书“现在我就会和爸爸住在一起过着幸福的生活,就不会在这里给别人当看门狗了,他因帮助主人抓住黄鼠狼而重获自由”他一心想成为一个用功读书的好孩子,在坏同学的怂恿下又逃学到海边看鲨鱼,后又被引诱到玩儿国。在疯狂的玩了五个月之后,变成一头又懒又蠢的驴,后来还是仙女搭救了他,他们父子在鲨鱼腹中意外重逢。并变成一个真正的小孩子,3、作品影响《木偶奇遇记》出版后,制片人沃尔特·迪斯尼也于1943年将这个故事搬上了银幕,《木偶奇遇记》与但丁的《神曲》及薄伽丘的《十日谈》一样。是意大利最重要的文学作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