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600字《梦想点亮前行的路》
梦想像一盏明灯,照亮前行的方向,同时也照亮了我的人生。——题记任何人都拥有自己的梦想,我也不例外。梦想,多么美丽的名词啊;梦想,多么美好的未来啊;梦想,多么坚定的目标啊!冰心,一位现代的女作家,她在我心里就是一位女神,我从小就把她当做我的目标,把她所取得的成就当做我的梦想。正是因为这样,我前行的目标就是冰心,而我的人生也被这个梦想所照亮,如果没有这个梦想的话,我想我现在就是在黑夜里行走的路人,没有灯光,我不敢想象那是多么可怕,不敢想象那样的自己会是什么样子的……冰心,她写的作品非常的棒,每一篇都能让我感动,从第一次读到冰心作品的那一刻,我就暗暗发誓,我一定要成为和冰心一样的女作家,甚至要比冰心还要棒。从小老师就对我说:“人活着就要有目标,否则人生将毫无意义,而目标就是梦想,梦想就是一盏照亮你前进的灯,它会照亮你的人生,让你的人生不在昏暗。”那时的我并不能读懂老师对我说的话,但是却铭记在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小时候就把这句话印在了心里。而现在,我懂得了这句话的含义,我知道我的梦想就是成为像冰心一样的作家,坚定不移。冰心,她是我的目标,是我的梦想,每天每天我都在写文章,我知道我的文笔稚嫩,写下来的文章不是怎么好,但是我却一直都在坚持,因为我相信每天每天的写作,我的写作能力会上升的。一次次同学的轻蔑,一次次劝我死心的同学,一次次对着天空发呆……“你死心吧,不要再执着了,你和冰心差远了,就算你每天写作,就算你把冰心的作品都读完,但是你们还是差的很远,你很差劲,不要在做梦了好吗?”这句话是班级里一位同学常常对我说的一句话,每次听了,心里都会很难受,每一次都会想到要放弃,因为这位同学不是故意打击我的,她性子直,说话也直,有什么就说什么。而我也深知自己确实差劲的很,但是我却一次次的站了起来,虽然我很差,但是我这么艰苦的付出,我相信上帝一定会看到的,总有一天我会成功的!梦想在一次照亮了我。内心深处的我在问自己,你会成功吗?你真的可以吗?这条路不是那么好走的,你能坚持下去吗?每一次都没有答案,每一次我都坚持下去,我不知道是什么力量让我继续,但是我只知道我一定会坚持的。而现在,我知道了,就算很苦,也不会一直苦下去,总有一天梦想会实现,那么为了自己的梦想苦一阵子那有怎么样呢?即使这一阵子很长很长,为了自己的梦想,那有算什么呢?我不能放弃我的梦想,不能放弃照亮我前进的灯,不能放弃照亮人生的一盏灯。梦想照亮我的人生,即使在苦在难我也不会放弃我的梦想。亲爱的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