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作文600字初中长文
蔚蓝的天空是雄鹰的梦想,绚丽的春天是花儿的梦想;奔腾的浪花是大海的梦想,成为一名作家是我的梦想。多奇妙的文字“我五岁的时候这样暗暗自忖!家中桌上的一份《余杭报》深深吸引了我”我一手抓过报纸便用稚嫩的语气一字一句地读出报纸上的字。奶奶在一旁笑眯眯地看着我,伯伯睁着圆溜溜的眼睛惊喜地赞道。你真的认识字了“太棒了,我压根儿不知道什么叫作文,只知道那一个个文字是多么有趣”我会念给奶奶听的。我看了报纸的气象消息就迫不及待地跟奶奶说,明天有间断小雨了,奶奶竖着耳朵反问我。明天有尖头雨:我们都笑得前仰后合“爸爸送了我一本《安徒生童话》!恶毒的皇后令我咬牙切齿:善良的白雪公主让我怜惜“为爱牺牲生命的海的女儿,愚蠢的皇帝?那一个个生动的人物仿佛真的呈现在我眼前似的”一有时间我就会找书来读,那生动有趣的情节一会儿逗得我哈哈大笑,一会儿催得我潸然泪下。在我的心底里萌发出了一个念头;这个小小的念头在我心里抽枝长叶。变成了一个我执着追逐的大大梦想。我想在文字的王国里自由自在地遨游,就像雄鹰在蓝天翱翔一样。那将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啊,我知道。虽然我的梦想很小,我想用那些令人发笑的故事变成优美的文字,我想用奇妙的文字变成花园的一朵朵鲜花让人欣赏。我想用美丽的诗句述说我的衷肠,我想用激昂的文字去包扎那些因梦想破灭人的创伤……有了这个梦想。我仿佛学有冲劲!梦想是石。擦燃光明的火花。梦想是火,点亮希望的灯塔;梦想是灯;梦想是路,通往成功的彼岸。我要沿着这条路好好努力:鲁讯把改变国人的精神和唤醒民族的觉醒作为自己的梦想;把用手中的笔在自己梦想的基石上为中国的新文化运动擦燃光明的火花,最终成为一位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和革命家;莫言早在1986年就有自己的梦想,他的梦想是树立一个属于自己对人生的看法;开辟一个属于自己的人物体系,形成以套属于自己的叙述风格。经过25年的艰苦写作”他的梦想之路终于通往成功的彼岸,最终成为中国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我幻想着有一天?我也能写像大作家鲁迅爷爷那样写出大家都能喜欢的文章,我幻想着,我也能像莫言爷爷那样。在微微泛黄的纸上书写着我的思想,我得先从好好学习开始吧,才能为扎实的文字功底打好基础,好好学习,是学生做任何梦想的基石,没有了成绩,你有再多再伟大的梦想都不会实现。把知识都好好利用起来。学好语文何尝不重要,语文是一门令我为之着迷的功课。我想,记住老师讲的话。上课认真听讲是极为重要的吧,我还要多多阅读课外书,增加我的课外知识,书呆子,既然有了梦想?光说不做是假把式,家里几大纸箱的中外名着都被我一一。我又订阅像《东方少年读书与作文》”《小学生优秀作文》!《作文与考试》和我们余杭的《余杭文学文学少年读本》等优秀杂志,受益匪浅的可口,我还在伏案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