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大家都比较喜欢吃绿色蔬菜,我们也不例外。平时我家吃的大部分蔬菜都是外公辛勤劳动的成果。不仅新鲜,而且吃得放心。假期里,妈妈终于带我一起去参观了一直期待的蔬菜花园。 从远处一眼望去,看到的全是一片绿色的景象,好美啊!走近一看,哇!各种各样的蔬菜形态各异地生长着。有又长又直的丝瓜挂在藤上,有又细又长的豇豆长在藤上,还有又白又胖的茭白躲在自己的窝里……有紫色的茄子,有红彤彤的西红柿,还有绿油油的青菜。旁边还有圆圆的甜瓜静静地躺着,椎形的玉米亭亭玉立地站着。所有这些蔬菜和瓜果都用篱笆围着,让它们尽情地生长! 我和妈妈小心地采摘了一些成熟的蔬菜和瓜果,看着这些鲜嫩的蔬菜一个一个地离开它们自己的家,真得有点舍不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