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触动心灵的礼物 作文600字
你,深深的触动了我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它说“老人永远是寂寞的,……活得越久,意味着越要忍受寂寞的煎熬”。那时,我不太懂,老人寂寞吗?为什么从不表现在脸上? 一个酷热的夏天,让我明白老人的寂寞往往是被我们忽视的。你不喜欢城市加速度的生活和喧杂的气氛,效仿陶渊明归隐田园。您的伴侣走的早,爸妈本想阻止您,想让您到城里来住,但又因为工作忙,就让您住在乡下了,你成了孤单一人。 那个夏天,爸妈出差,我就住在老家一段时间。中午,我陪着您看电视。电话铃“呤……”的响了,我一接,又是爸妈,在这住了几天,就已经想我想得睡不着,一天两个电话还不够。按常例,听完电话便挂了。坐在一旁的一直沉默的您问:“是你爸,还是你妈?”我笑了笑,说:“是妈!”你叹了口气:“水总是往下流!”对于这句话,我二丈的和尚摸不着头,“您说的是什么意思?”您的眼神让我永远忘不了,我记得您说:“我一个人住在这,电话十天才响一次,而有了你,电话三天就可以响十次!” 这句话,深深的触痛了我的心灵。的确,对于您来说,同代的人一个接一个的去了,朋友越来越少,对于家庭成员来说,也是如此,子女都独立,有了自己的家,去了别的城市,有谁还会关心老人呢?赶快为老人尽一份孝心,也许是一桌的山珍海味;,也许是一枚亲手采摘的野果;也许是一束美不胜收的花;也许是一张问候的小卡片;也许是数以万计的金钱;也许只是含着体温的一枚硬币。在“孝”的天平上,它们是等值的。最便宜也最现实的,应该是一句问候和一个拥抱吧。 想到这些,我心里一震,我的爸爸的爸爸,您,在一个夏日里,独守着寂寞。抬头看看您,您的绽放脸上出笑颜,殊不知,您深深的触动了我。到了走的那一天,你挥挥手,抬起袖,别过头,不让我看见你的泪,爷爷,爷爷,最亲切的称呼,心中却隔着千万里远。 我缓缓拿起电话:“喂,爷爷吗?我到家了,最近会和爸爸妈妈回去看你的……”电话那头,爷爷满足的笑声,又一次深深的深深的触动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