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网络,害处多多 东风路小学:池泳洁网络这一词对大家来说并不陌生,但是网络又像扑朔迷离又芬芳四溢的花丛,让人情不自禁的被吸引过去,不愿出走;又像一张最具有粘性的蜘蛛网,多数人迷失其中不能自拔,有的人甚至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我在报上看到这么一则消息:原本聪明伶俐,曾荣获河南省首届中小学生计算机网络知识竞赛一等奖。但自从在网吧迷上网络游戏之后,成绩便一落千丈,身体状况也急剧下降,精神萎靡不振,性格暴躁古怪,他就往网吧里钻,双休日则更是无所顾忌,全天泡在网吧,有时还和同学们在网吧里“包夜”他的生活费没几天就花完了,缺钱就编各种理由向家里要,他宁可在网吧里看别人打游戏,也不愿读书,他每月都要在网吧里花上两三百元,他先是在家里面背着父母取钱?后来发展到在社会上去偷去抢,终于被送入了工读学校,应该正确认识网络,能利用网络信息帮助学习,同时能认清过度迷恋的危害,不要沉迷于游戏中不可自拔。既影响健康又影响学业,我还在报上了解到一位专家说过这样一段话。由于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薄弱:缺乏分辨力和自控力,很容易迷失于网络的陷阱,而且未成年人缺乏自制力,对各种新生事物的优劣本质还缺乏足够的识辨能力,往往被万花筒般的网络世界搞得眼花缭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