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父母我喜欢一个自由的小天地,可爸爸妈妈的管教却时时像铁锁一样缠着我,当我看到伙伴们自由自在地玩耍,愉快地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时,如果有一天我当家长,一定做一名孩子喜欢的家长。那么首先我应该是一个有责任心、有爱心、懂得赞赏的家长。对我的孩子而言,是他成长记忆中的慈父、严师和良友。我的爱将是最好的示范,我的孩子应该是一个富有爱心,宽厚的孩子,他会从小就明白冷漠是一堵厚厚的墙,将自己把幸福和快乐永远地隔开。所以他努力地去爱自己身边的人,用感恩的心、用爱心、用一颗快乐的心去面对纷扰的人群。感恩别人对自己的付出,同样用融融的爱去温暖别人的心房,无论何地……  如果我是父母,如果我的孩子在取得的成绩不够理想的时候,我不会严厉批评他一定和他进行一次谈话,和他一起分析丢分的原因,下次我一定能行的信心”我一定让孩子们自己选择他们喜欢的兴趣小组,不强迫他们老为语数英三科发愁,我会让他们向各个爱好进攻,我一定不当太严格的家长,陪我的孩子们玩,让他们充分体会到父爱的温暖,我会利用周末的时间带他们出去玩,让他们开开心心生活每一天,我一定作错事、说错话、冤枉了孩子主动跟他们道歉,让他们觉得我和他们不像父女(父子)倒像朋友,谈话得更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