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友谊作文400字
我懂得了友谊。 活在这个世上,为的是友谊。至少我是这么认 为的。生活就是一张没有染色的画。染色的笔 就是多彩的友谊;泥土开始只是一片黑,点缀 的是那绿色的友谊。 当我们伤心的时候,朋友能给我们肩膀。让我 们正在独自流泪的时候,朋友能让我们心情愉 快。这不是蒙娜丽莎那神秘的微笑,只是友谊 ,很简单而又难以琢磨的友谊。友谊拥有神奇 的力量,都使我们为之震撼。 “人生于世上有几个知己,多少友谊能长存,愿 友谊常在你我心里……”是啊,世界那么大,却 很难找到可以谈心的朋友。真想像王勃那样写 下“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千古名句。可是 每当我仰望天空,那么多的星星,怎么找…… 朋友并不是找出来的。而是不经意“碰”出来的 。当你帮别人捡一根笔,或许就认识了,然后 就成了朋友。真的,友谊就是这么简单。 俗话说,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千金易得,朋友难求。朋友是人的精神生活中一个重要的组成 部分,没有友谊的人,就像生活在寂寞的荒野 ;缺乏朋友的人,就会感到人间的孤独。人们 需要友谊,是因为真诚的友谊可以使人奋发, 使人欣慰,使人快乐,使人向前…… 人生的财富是无穷无尽的,但真正的财富是什 么呢?是金钱?是权势?不是,是友谊。不知 哪个哲人说过:“财富不是真正的朋友,朋友才 是永久的财富。”朋友,当你知道朋友的价值时 ,就别太在意朋友之间的琐事,你应该知道: 友谊不在一时,而在平时;不凭年龄,而凭心 灵。朋友,别太在意,让我们携手望着美丽的 朝阳,共同奋斗吧! 只有用心去交友的人才能获得真正的友谊。视 友谊为交易者,既不可能产生真正的友谊,更 是经不起时间考验的,它害人又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