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而我已经从人生的起跑线出发,在这短暂的时光中却也经历了不少风雨,也收获了相应的人生感悟,我这感悟视作一笔珍贵的“在这风雨阳光中。成长离不开亲情的呵护。亲情也随之降临,父母成了我最坚强的后盾,父母都不离不弃地守在身边,总少不了妈妈的嘘寒问暖,免不了爸爸的严厉斥责,有妈妈在一旁鼓励,不要气馁:跌倒了总可以爬起来,有爸爸在身边提醒,小时候与父母去公园游玩时妈妈总是不忘记说上衣服多穿点。和一群小孩玩在一起,不小心在打打闹闹中跌倒,哭着趴在地上,等待爸爸将我扶起,爸爸闻声寻来,但并未将我立刻扶起,不会碍着什么,不能那么娇气、懦弱,说完呵斥我自己站起来。我便很少哭泣,我伴随着亲情茁壮成长,成长离不开友情的支柱。身旁会多出一个亲密的身影,身旁会多出几番鼓励,心里会多了几份念想,这便是朋友带来的。朋友让你不再孤独。在你悲伤时做个鬼脸让你开心,在你开心时打开话匣与你共享,朋友与你同行,清除旅途中的障碍,每一次开心。朋友和你同在,分享成功的喜悦,笔袋不见了,好朋友得知,在放学后与我找了许久,但是都没有发现,只好互相告别回家,却惊奇发现。笔袋好端端的在书桌上,而是我疏忽忘带了,可朋友因为回家迟了,同学不仅没生气,反而开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