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最敬佩的民族英雄》征文500字
我敬佩抗日英雄,敬佩民族英雄,敬佩爱国英雄,但是我最敬佩的人不是做过惊天动地业绩的英雄而是在我们身边的平凡白奶奶。
白奶奶快六十八岁了,个儿不算高,别有点驼,瓜子脸,高颧骨一双饱含深情的眼睛,脸上布满皱纹,两鬓斑白了。他岁数大,对大家特别亲,是我们小区的“管理员”
白奶奶是热心肠,常常乐于助人。又一次,白奶奶要去请假,准备回老家过大年,可是住在旁边的张阿姨的儿子突然生病了,张阿姨给白奶奶说过要帮忙照顾孩子,2月份就娶外地工作了,留孩子一个人在家,也没有爷爷奶奶,所以白奶奶答应照看乐乐。白奶奶要去医院看乐乐的时候,我正在买书,于是我们一起到乐乐的病房,我把答应给乐乐买的书给乐乐,白奶奶把饭饭做好的饭倒进小碗,端着小碗喂乐乐。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能被别人宠着,好想自己也生病,我问白奶奶,说:“为什么你不回家过年,让我们很奇怪,其他大人也可以照顾乐乐,你就可以好好休息了。”
白奶奶摇摇头,乐乐还小,让别人照顾我不放心,答应了别人也应该做到。几天后听大人说白奶奶因为劳累过度住进医院了,我赶到医院时,看到老奶奶坐在床上,身边都是邻居们,有人问白奶奶为什么这么认真照顾孩子,把自己都累坏了?白奶奶笑了笑。我突然感到白奶奶乐于助人,说到做到,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为人。
这就我最敬佩的一个人-----------白奶奶。
9.赞美英雄的文章
《神七问天》 载人航天,多少年的等待,等来了“神五”,待来了“神六”。 环月卫星,多少人的期盼,盼来了“嫦娥一号”。 太空行走,多少中华人期盼,多少中华年等待! 我国的航天“三步走”计划,第一步,就是太空行走! 2008年的今天,9月25日,中国,将迎来又一个奥林匹克,又一个“更快”、“更高”、 “更强”! 神舟七号! 神七,将会凝聚千山万水的期望,升空问天,名垂千史。释放伴飞小卫星,为三年后的“中国城”空间站打开宇宙之门。 神七,将会成为中华人民的骄傲,冲烟飞鸣,鹤唳云端。继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船后,再创中国航天史上的辉煌。 神七,将会载着神州大地的祝愿,遨游苍穹,鸟瞰世界。中分辨率成像光谱仪器、多模态微波遥感器的侦察,让我们认清美丽的家园。 翟志刚、刘伯明与景海鹏,这三位“两百里挑一”航天员的名字,也将永载史册。 时间差不多了。 9月27日16时39分,翟志刚准备就绪,顺利出舱,实施中国首次空间出舱活动! 16时48分,翟志刚在太空中迈出了他的第一步,中国人的第一次太空行走开始!一步又一步,一步再一步,每一步,都仿佛踏在国人的心弦上,慢慢的,轻轻的,他的脚步是那么柔和,不急不躁,一点声息也没有,似乎生怕一不留神,把那紧绷的心弦给踩断了。 成功了。我们终于成功了! 16时59分,翟志刚进入轨道舱,并完全关闭轨道舱舱门,完成太空漫步,完成最艰巨的“太空任务”。 17时36分,神舟七号完成载人航天任务,返回舱顺利着陆。 我坐在电视机前,欢呼已涌至我的喉咙,却突然想起刘伯明的太空字条: “俯瞰家园,同一个地球村;横望日月,同一个太空城;三马飞天,齐祝愿;天地连线,一家人。”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