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关于文化的作文
我,历经千年,穿过历史长河随着中华大地一起发展我是谁?我的守望又是什么?文化?文化!历经五千年,中华文化从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但在前进的同时,文化也有它自己的执着。去年的一次暑假,我们去了一次曲阜。孔子,当之无愧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本不用任何渲染就可以很明显地感受到文化气息,可偏偏有些为了自己或者说是为了一种境界而谎称自己是孔子的传人在孔林里一路尾随游客只为了给人算命,或者说,只为了挣钱。这件事让我浑身发冷。我相信,在孔子看来借自己之名而去玷污自己家族的墓地并不是他的本意;在我们看来,借孔子之名而去糟蹋中华文化,中国的圣人,这是每个人都不愿意看到的。因此我想,真正的文化是不需要加以渲染的,我们要对文化忠诚,用我们的真心去感悟文化,去传播文化。它最真的一面也是最美的一面。回来之后一阵时间,当我渐渐把这段经历忘记的时候,不经意间翻开了《文化苦旅》,里面的一片文章吸引了我—贵池傩。里面有据话不禁深深触动了我。“文化,文化?难道为了文化学者们的考察兴趣,就让他们长久地如此跳腾?傩祭傩戏中,确有许多东西,可以让我们追索属于我们的古老灵魂。但是,这种追索的代价,是否过于沉重?”是呀,在我们不断探索古老文化的同时,带来的也许不仅仅是让人欣喜的发现,最严重的是,它带给了某些人虚造文化的机会。这些人本来对文化一无所知,却偏偏要在外表处模仿得一板一眼。这不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我们希望的是大家真诚的心,中国纯净的文化。文化的守望就在你真诚的心里,守望着……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