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上学路上作文500字
“什么地方四季常开鲜艳的花朵,我们的祖国,美丽的祖国……”我在上学的路上一边走一边唱着歌,心里甭提多高兴了,为什么呢?嘿!昨天的政治考试我得了高分,你说我能不高兴吗?
“喂!小朋友,帮我推推车好吗?”我扭头一看,原来是位阿姨在喊我,她正吃力地拉着一辆装满货物的车子。“哼,要我这个小孩子帮你推车?我还要上学呢!”我嘀咕着,原来的高兴劲一下子全没了。但看到她眼里流露出来的期待的目光,那副疲劳的样子,也只好去推车子。“刚才说的那些话,恐怕很多人都听见了。”我一边推着车,一边自言自语地说。不知怎的,我仿佛觉得身后有许多人在用嘲笑的目光盯着我,还有人在指指划划地议论着我。我心里真有说不出的难过,真想溜走。“嘎吱”一声,车停了,也许是车坏了。我回头一看,啊,车子只挪动了十几步远。如果继续推下去,上学肯定会迟到。我趁阿姨检查车子的时候,溜进了一个小巷。人虽然进了小巷,可是我又不由地想:那位阿姨现在怎样呢?车子坏了怎么办呢?政治考试我得了好分数,这件事能评多少分呢?难道好分数只是写在纸上和说在嘴上吗?我后悔了。如果这时有人对我说:“小朋友,帮帮忙吧?”我会立即去干的。想到这里,我赶忙跑回原来停车的那个地方。可是,那位阿姨不在了,车也不在。我向远处看了看,啊!原来有两位少先队员正帮着那位阿姨推车呢。我顿时呆住了,我更加怨恨自己了。他们不也是少先队员吗?我为什么就不能像他们那样呢?我责问自己。怎么办?继续去推车!我作出了这个决定,马上向车子跑去,和那两位少先队员一起同心协力地推着车……
当我气喘喘地跑到学校时,上课铃早已响过了。我悄悄走进教室。下课后,我鼓起勇气,向老师讲述了刚才在上学路上所发生的一切……
5.关于上学路上的作文?
上学路上外面下着蒙蒙细雨,天空灰暗无比,我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在漫长而又无聊的上学路上。我最讨厌这种天气,灰暗的天让心情也变得灰暗起来。正在低头走着,突然,我听见“啊”的一声,把我吓了一跳。抬眼望去,在不远处,一个穿粉红色衣服的小女孩骑车把一位老人撞倒了,小女孩不但没有把老人扶起来,反而匆匆地骑上自行车就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