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关于亲情的作文800字以上
亲情是人间最温暖的阳光,是世界上最美的情感之一,感受亲情既是抚平心灵创伤的妙药,也是激发生命力量的源泉,我们的身边处处都有着亲情,我们被包围在浓浓的亲情中,渐渐被爱融化……
晚上,我认认真真的做完作业后,端来一盆热气腾腾的洗脚水,小心翼翼地端到正在看电视的妈妈脚边,妈妈以为我是想看电视,来房间里洗脚,便让我出去。我叫道:“妈妈,洗脚了!”妈妈不知怎的,她先是一怔,兴许是激动,手一松,遥控机掉了下来。我让她坐到了椅子上,脱下她的鞋子、袜子,这才发现妈妈的脚是多么的粗糙,这一定是她只顾着料理我,忘了保养自己的皮肤了吧!我拿起毛巾,在妈妈的脚上来回擦着,还用我的手为她的脚做按摩:按那,捏那,搓那……摸着妈妈粗糙的双脚,我仿佛看到了妈妈每天下班就从慈溪赶来镇海给我辅导功课的情景;仿佛看到妈妈为了让我中午吃的更好,一大早就跑去菜场给我买菜的情景;仿佛看到妈妈每天早晨为准时上班而奋力赶车的情景……虽然我的手是冰凉的,但是我却看到了妈妈的脸上出现了好久没有出现的,发自内心的微笑,我知道此时此刻妈妈的心里是温暖的。我没想到,给妈妈洗一次脚竟能让她那么高兴。
睡觉时,我辗转反侧,刚才的一幕幕总是在我的脑海里徘徊、回荡着。我们中国自古讲求孝道,孔子言:“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也就是说,父母的身体健康,儿女应时刻挂念在心。爸爸妈妈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我们应该懂得去报答他们,这才是亲情。
亲情,是人生路上的一出重头戏。它会在你窘迫时,孤胆时,失望时,难过时,就会不顾一切地伸出双手来帮助你,接纳你。有了亲情就会使你的生活更加美丽,更加多姿多彩,有了亲情,你会觉得,生活是那么美好,那样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