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作文800字「」
那脚印,那亲情
坐在考场内,随意向窗外一撇,只见雨后的梧桐树叶上还挂着的水珠,闪闪烁烁。那条通往校门的大路被春雨浸润后,再经人一踏,留下了一行行清晰的脚印。
啊!脚印!我记忆的琴弦一下子被波动了,朦胧中,我仿佛又看见路灯下,在那条茫茫的雪地上,父亲留下的一行脚印……
那还是在两年前,我刚上初中的时候。因为母亲去世早,由父亲带着我们三个孩子,家境的艰难是可想而知了。可是,父亲仍然望子成龙,极力支持我去区上的中学读书。
到离家十里路的区镇上学,需要自己带饭。没有了母亲,做饭的事就由父亲包了下来,父亲总是做了面饼,在每个星期天的晚上送来,因为他白天下地。
有一天,下雪,我望着那一片洁白的世界,心里却很不安。今天是星期天,是父亲送饭的日子。每个星期天,我都盼望着父亲来,哪怕他什么话也不说,只要我们能默默地相对坐一会儿,看一眼日渐衰老的父亲,我也会感到心里暖暖的。可是今天,一想到父亲将要在雪地上蹒跚,我又希望他今天不要来。
忐忑不安的上完自习,夹在同学们中间走向宿舍。刚准备踏进寝室,我惊呆了,一个瘦小的老人,蜷缩在门旁,提着一个鼓鼓的包。“爸爸!”我惊叫的扑过去。雪还在纷纷扬扬的飘着,屋檐下父亲的外衣上也都披上白雪。我努力抑制住眼泪,搀扶着把父亲让进我宿舍。
“下自习了?”父亲的声音暗哑无力但饱含着无限的爱。“嗯。”我应了一句。我感受到这种爱,幸福的真想哭。
我接过父亲做的面饼,让他在我的床上休息一会儿,他却不动,站着,从口袋里掏了点零花钱给我,救急着要走。父亲才四十多岁,但额上五线谱似的皱纹,已记载了他全部的辛苦,他的头发已经变得花白,每一根头发,都记载着他的辛苦和坎坷。
看来,父亲在我刚上自习课的时候就来了,怕影响我学习,就一直挨到我下自习课。他穿得衣服并不多,在雪夜里,冻得直啰嗦,还直对我说:“不冷。”
父亲刚走几步,又回来了,告诉我,最上面的一个饼中夹着他当晚炒的菜,是我最喜欢的西红柿炒鸡蛋,要快吃,或许还热着哩。然后,才头也不回的走了。
昏暗的灯光下,雪还飞舞着。我呆呆的注视着雪地上那渐渐向远处延伸的脚印。这脚印,与其说印在雪地上,到不如说烙在我的心坎上。这一行脚印,越来越远,脚印的尽头,父亲的背影愈来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