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作文「」
时间过的飞快,转眼间二十年已经过去了,我不再是那个不懂事的孩子而已经变成一个成熟的大人了。在这二十年中,我一直忙于工作和生活的打拼,因此从来没有回故乡看一看,二十年后的今天我决定抽出时间回一趟故乡,于是我踏上了回故乡的列车。
列车开动了,眼前的景色不断地变换,不知怎么,我的心情竟有些紧张。终于,列车停下,我迈开脚步,向家里走去。
哇!二十年来故乡的变化真大呀!以前泥泞的小路变成了宽阔的马路,马路两旁还栽着一排排挺拔的松树,放眼望去,美极了!
以前的平房变成了一座座小洋房,房子错落有致的排着,有种别致的美。我一眼就看见了我的家,在我的眼里,它显得那么突出,那么宁静。
我快步向我家走去,啊,到了!到了!爸爸妈妈早已在家门口等着我,恍惚间,我从家离开去工作的场面又回到了我眼前,我不顾一切地扔掉行李,急忙抱住他们,大声说:“爸,妈,我回来了!我终于回来了!”妈妈轻轻的拍着我的背,说:“回来了就好,回来了就好。”说完,就领着我进了屋。
一进门,所见的情景使我前眼一亮,家里家具,电器应有尽有。我和父母聊了一会天,就去了卧室。
打开卧室的门,我不由大吃一惊:卧室里是一片绿色,还有两扇落地窗,书桌正好在窗户旁,上面还有电脑呢!我向我的床跑去,躺在床上就好像躺在白云上,舒服极了!我躺在床上,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我在家乡玩了几天,就依依不舍地走了。家乡,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