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二十年后的故乡400字
二十年后的故乡
现在,我已是一名空军总司令。因为十分惦记家乡,所以在工作之余,我来到了我的故乡——乐都。到了故乡,我大吃一惊。原本坑坑洼洼的土路已成为一条条柏油马路,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最低的也有二三十层。人们不再居住土屋,替代它的是一座三角形的“金屋”。这时,一位导游机器人走上前来,我立刻问它这时怎么回事。它告诉我,因为随着科技的发展,时代的变化。家乡人的素质也提高了,大家开始着手创建自己的家乡,许多留学生也来帮忙。“那这些房子是怎么回事呢?”我迫不及待地问。机器人不紧不忙地说:“这时伟大发明家卡利多德斯的想法。这和三角形的结构有关。因为三角形具有稳定性,所以卡利多德斯博士正是利用了这一点,把房屋改成三角形的。不管刮台风还是大地震,它都不会到他。另外,它还有自动报警系统,一有灾难就会发出警报,好让人们做好准备。”机器人又带我来到交通叉口,这一看人那个我大吃一惊。以前,县城的马路十分狭窄,交通经常堵塞。现在,取代它的是一条条空中通车道、海底通车道、地下通车道。此外,机器人还告诉我,为了交通更方便。几乎每家都有三四条SPT特殊私通道。“SPT私人通道?”我大吃一惊。它解释说:“SPT私人通道是一种可以只通行自家车辆的通道。它会产生一种电磁,再加上一些化学物质,你要开车到哪儿,只需要再系统上输入地址,SPT特殊私人通道就会查找最近的路线。然后,会有一个类似停车场的通道再你面前,你只需要随着通道的路线直直的开车。通道的出口就是你要去的地方。”“那么SPT私人通道会占城市多大面积呢?”我稀奇地问。“百分之零平方米”“百分之零!不会吧……”我惊奇万分。“你看别着急,我给你说一下SPT通道的特殊组成部分你就知道了。SPT私人通道是一种光和虚拟世界为车道,由电、电子芯片、磁等物质作为中心系统的车道。说白了,它是一种透明车道,能在任何街道的任何地方通车……”机器人滔滔不决地介绍着。
此时,我心想,这几十年里,故乡的变化可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