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o年后的故乡作文
“悠悠天宇广,切切故乡情。”我现在在上海有了自己的公司。春节快到了,我决定会家乡去过个年。我搭着飞机,来到了我的故乡南靖县靖城镇靖城村。现在是公元2030年2月1日凌晨7时30分。我从飞机场出来,出现在我眼前的景象令我大吃一惊。
呈现在我眼前的全是高楼大厦,它取代了以前的平房。我叫了一辆的士来,打开车门一看,竟然是无人驾驶的,车里面特别豪华。而且,车都是无噪音、空气污染的。它的能源是来自太阳能的。
回到家里,因为春节快到了,所以特别热闹,爷爷奶奶都特别精神。说到家里,变化真是太得了。房子变得更新了,电视都换了。现在的电视非常轻,只要说出你想看的节目,电视就会马上播出来。现在,家家都有一个净化水的机器,只要把废水倒在里面,过了一天,又可以是有了。
到了晚上,吃过晚饭,爸爸给我讲了家乡的一些事。原来我走的二十年里,这里有许多投资商来这里建了这些高楼大厦、工厂。第二天,我出去外面走了走,现在变化实在太大了。街道变宽阔了,道路变新了。我首先到物品的母校南靖县高新园区中心小学。这里比以前更大更漂亮了。这里建了一个体育馆,还有一个更大的图书室。整座教学楼都从新装修了。我走到我所读的班级,脑海里立刻浮现出当时的=在这里读书的景象。
傍晚,我自回家的路上见到了以前练书法时的好朋友——平川,我跟他谈了一会就回去了。
我到我的房间,欣赏夕阳。它还是和一样那么美。
家乡变化太大了,房子、街道……都变了,可惟独这夕阳没有变,它还是和二十年一样美。
春节过完了,我也回到我的公司上班了。但是故乡的美景仍像放电影一样,在我眼前不断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