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关于梦想的作文600字
流沙河曾经写过一首《理想》,今天我们学习了,这首诗中有一句话写的非常好,是说理想是船舶,载着你出海远行。理想是罗盘给船舶引导方向!是啊我们正是那茫茫大海上的一叶小舟,我们要行驶到成功的彼岸,就必须要有理想的罗盘,所以,总的来说理想是很重要的。 小学的时候,我曾经有过很多很多的理想,但是往往过了没多久便自动将这个理想抛弃了,但是自从上了初中以后,我真正的发现理想真是我不可缺少的一样东西,只有有了目标,有了前进的方向后才会去战胜挡在理想道路上的种种困难,去寻找理想的彼岸,所以我也有了第一个正式的理想,当航天员。 我的理想的驻根是在2003年的时候,2003年10月15日早9时许,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我国自行研制的”神舟五号”载人航天飞船,被送往太空那时我真的很羡慕杨利伟,我想:坐在太空舱中一定很舒服吧!从那以后成为一个航天员便成为了我的梦想。 但是真正让理想发芽的却是在2005年10月12日,那天“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船的成功,我看到在2008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费俊龙,聂海胜的飒爽英姿时,理想之根在我的身体当中快速发芽起来。 直到昨天,昨天是26号26日晚21点10分“神舟七号”的成功标志着中国航天领域的新的进步与辉煌,我也完完全全的拥有了这个理想。 现在的我只能好好学习,但愿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生物家。 我从小就爱养小动物,捉小虫,养花,种草;也最爱看自然科学方面的书籍;还参加过两次生物小组活动;还有两大本珍贵的动物影集和一本自己精心制作的植物标本。 我从小在看电视,电影,书报时,发现世界上还有许多生物之谜没有揭开;有很多生物资源还没有开发;有很多珍贵的动物被捕杀。 我多么渴望去研究它们,开发它们,保护它们,所以我立志要当一名生物学家。 到2014年,我正好20岁,那时我会成为一名年轻的生物学家。 我要走遍全世界,到大洋底去揭开“恶魔工鱼”的秘密;去找出旅鼠成群投海自杀的原因等等。我还要研究如何保护世界上的珍禽异兽和森林资源,解决自然界生态不平衡的许多问题,让大自然更好的为人类造福。 除此以外,我还要研究一种动物刺激素,给味道鲜美的黄河鲤鱼注射后,使它能长得比鲨鱼还大,赶上鲸鱼的个头。那时,人们可以买到许多物美价廉的鲜鱼肉,吃起来也不用挑刺了。一条鱼的肉可做上千盘味道鲜美的菜。如果给海参,狗熊,金丝燕等注射后,它们将长的比现在要大几十倍。到那时,山珍海味不也成了一般家庭饭桌上的普通饭菜了吗? 我还想用激素使珍贵的水獭,紫貂长的又肥又大,用一张貂皮就能做好几件大衣,让人们的衣着更漂亮,更暖和。 我还要培育许多热带水果,让热带水果在北方生长,使北方人可以经常吃到南方的椰子,菠萝,香蕉,甘蔗等等。也要让北方果树能在南方生长,让南方的人们吃到北方的水果。(摘自散文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