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写关于梦想的作文
有关我们的那些梦想我们都曾有过梦,有过美好的梦想,梦想是天上的星星,但又是我们生命的航标。梦想是理想的翅膀,是待起航的航船。拥有梦想,才会拥有未来。 任何一个天才,都曾经有过梦想梦想,有一种虚无,似乎深不可测,但却近在咫尺。梦想不是一个贬义词,我们现在所想做的,就是超越自我,去追逐心中的梦想。初生牛犊不怕虎。我们正当年轻,没有挫折的失意,世界的一切对我们来讲都是充满机遇的,我们不甘平凡,就必定会发出不同凡想的声音,走出别人没有走过的路,超越自我,激情迸发。我们没有经验与教训,但是我们并不缺乏青春的冲动与热血激情。在我上高中的时候,我一直感觉高考很远,离我们很远。对于我们将来要学习什么专业,将来从事于什么职业也很模糊。可以说很茫然,直到现在,这种茫然也没有离开我。突然,播音闯入了我的视线,我们的视线。进而迅速走入了我的生活,我们的生活。我们很快就被它吸引了,一直对梦想很模糊的我们被播音重燃起了对未来生活的憧憬与向往。不能忘怀,那些早起晚归的日子。在寒冷的冬日的早晨,我们一起来操场练习发声,一起慢跑时嘴里还不忘背着新闻的日子;不能忘怀那些“好学生”看我们时眼里的不屑与高傲,我们不以为然,依旧乐此不疲;不能忘怀,老郭在解放天性时的“粗暴地扮演那可恶的日本兵”引起我们全体的围攻,那时我们中国人的民族情;不能忘怀老郭拿着大字典教训我们的情形,那是一种教师急切的心情;不能忘怀,我们第一次上镜的紧张与欣喜;不能忘怀我们哭成一片的离别日;不能忘怀,我们背包第一次独自离家在外校考的辛苦,我们怎样到达的,怎样上当被拐到小村子里的,又怎样出来,怎样面对激烈竞争,怎样坦然面对考官的。好多好多,过去的种种在我们记忆的深处牢牢刻印在那里。让人那样留恋,每每回想起心中都掀起一阵阵涟漪。 现如今,我们有的坚持自己梦想,准备马上走或复读走播音的大学的;有的由于种种原因不得已放弃了的 。。。但无论怎样,我们都依然在心里坚守着我们的最初的梦想。那个青春年代追逐的我们的最初的梦想,以及我们共同走过的岁月,会深埋于我们每一个成员的心中,永世难忘。或许,有些人依然会不看好你,或许,有的人会说那些放弃了的人浪费了珍贵的高三,替你不值得,但是,亲爱的朋友,你会不开心并且认同吗?不会。答案是永远都不会。至少我们追求过,无怨无悔。其实,我们在追逐的日子里,懂得了珍惜,懂得了生活,明白了结局不是最重要的,往往最让人难以释怀的,不是结局的好坏,而是追逐梦想的那个难忘艰辛的过程。正是由于它的艰辛,才让我们这样的刻骨铭心。我们在人生转折的路口,没有迷失自己,相反我们有梦想,有方向,有努力,有成功。。。 我为我们所有热爱于播音事业并无悔付出过的兄弟姐妹而自豪,而骄傲,我要说一句:“我们最棒!坚持住自己的梦想,当你认准一个目标的时候,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仅以此文纪念我们热爱播音追逐梦想的岁月
9.追逐理想,放飞梦想
理想也许遥远,但没有理想的人,会离这个世界越来越远。
某种意义上,理想就是梦。 有的时候,只是一种无奈的追寻。
“世界总是反反复复错错落落地飘去,来不及叹息”,我的理想现在哪里?
生活中有年少轻狂的梦想,也有太多现实的无奈。
人们常说“尽量地吸取别人的教训,因为你没有时间将世界上所有的错误都犯一遍”。
成长是憧憬和怀念的天平,当它已倾斜得颓然倒下时,那些失去了目光的夜晚该用怎样的声音去抚慰。
很久以前的一天,我突然喜欢上自己从未见过的大海,喜欢上那片蓝色的世界,直到现在。
再往后,也许,是永远……我没有找到我的理想。我不快乐。
做一个忧伤的人有什么好?朋友善意地问我,我感到温暖的同时,却无法回答他。
痛定思痛,不能这样沉沦下去了。我还有理想,一直为之奋斗的蓝色理想。
一件事要么不做,要么一定要做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可以追逐梦想但要能承受后果。
无论在任何情况下,唯一能够帮助我们的只能是自己。
那些一尘不染的生活,简单而朴实的愿望,它们应该是通身透着理想主义的色彩,既高贵,又平凡。
梦想--就是追逐的过程!痛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