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桃花的发现作文
桃花的发现
桃花开了,满园里姹紫嫣红,远远望去,好像天上落下的一大片朝霞。桃花散发出来的阵阵清香,那么沁人心脾。钻入你的鼻孔,扑进你的心里,馋得你大口大口地吸气。
今天清早,我们几个同学相约着去看桃花。春风徐徐地吹拂着,桃花在微风中来回摇曳,仿佛在向我们招手,连连说:“欢迎,欢迎。”一进桃园,就象走进一个花的世界,置身于花的海洋。
桃花有粉红的、深红的、浅紫的,在青翠欲滴的绿叶映衬下,更显得鲜艳娇美。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一丝丝红色的花蕊顶着嫩黄色的尖尖,调皮地探出头。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一阵风吹来,朵朵桃花就像一只只花蝴蝶,扑打着翅膀,翩翩起舞,叫人目不暇给,神迷意醉。
我们在花海里徜徉着,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这么多的桃花,神态迥异,千姿百态:有的单独挂在枝头,有的三三两两紧挨着。花上成百上千的蜜蜂嗡嗡地闹着,大大小小的蝴蝶飞来飞去。如果把眼前的景色看作一大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这时,嘴馋的同学叫起来,说桃花苦如黄莲,我随手扯下一片花瓣,放到嘴里品尝,可不是,味道苦极了。一时间,我怔住了,桃花送给人的是清香,留给自己的却是苦汁!这种桃花精神,不正是我国人民甘于奉献的写照。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