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年夜饭
过年的那天,街上真热闹,到处干干净净,家家门上都粘上了鲜红的对联,有的门口还挂着红灯笼。来来往往的人都穿得整整齐齐,个个春风满面。男人们见了面,互相抱着说:”新年快乐。”女人们见了面互相说着吉庆的话:”二婶,过年好呀。”王大妈,今年可又长年轻了,
开始吃年夜饭了,姐姐先给大家一一斟满酒,大声叫着:”咱们干杯吧!”大家笑着站起来,姐姐连珠炮弹似的说:”祝妈妈快快乐乐。”祝爸爸健康,祝妹妹学习进步……。这一堆祝福,把大家乐的前俯后仰。妈妈不停的给我们夹菜。爸爸的脸喝的红红地。妈妈愉快的说:”不能再喝了。再喝关老爷会不高兴。”在喝酒的时候,我意外发现我的表哥喝酒时在作弊,他小心翼翼的把酒给倒了,将事先准备的矿泉水斟在水杯里,难怪说自己是千杯不醉。
过年让流水一样来来往往的行人,个个容光焕发;过年让年老人的白发闪着银光;过年让年轻人雏风如虎一样活泼矫健。
9.年夜饭这篇作文怎么写?
在除夕的那天晚上,我们迎来了盼望已久的一年之中最重要的一顿饭——年夜饭。在天黑之前,大人们为了给年夜饭做准备,买了许多菜。什么水里游的,地上跑的都不在话下。因为今天是吃年夜饭,所以买的菜又多又贵。其中,我记得最清楚的是一条大草鱼,足足有六斤重!除了这些,还有凉菜和各种蔬菜。晚上,放完鞭炮我们一家人就开始吃年夜饭了。刚开始,我们大家都站起来敬了酒之后才开始吃饭吃菜。我们聊得很高兴。其中,二外公最高兴,因为他学会了发红包,一直笑眯眯的;小表弟也睁着大眼睛呆呆地望着大家,把我们都逗笑了。就这样,我们一家人其乐融融地聚在一起谈论着上一年的趣事。吃完后,在座的小孩子都拿到了压岁钱,大家开心得不得了。我觉得,年夜饭不在饭,而在于那份人与人之前的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