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夜饭的作文600字
今年的年夜饭我很喜欢。为什么我很喜欢今年的年夜饭呢?因为往常每年的年夜饭都是表哥他们带着姥爷、姥姥、妈妈、爸爸和我上外面的饭馆去吃。都是什么大鱼 啊,大肉的。可今年的年夜饭是在家里吃的。今年的年夜饭不是吃大鱼,大肉的。你们会问了:“那吃什么啊?”下面就让我给你们说一说。 那天我们从外边和表哥玩回来,一进门就看见全家人在忙着准备年夜饭。听姥姥说:“都准备了一个下午了。”终于到了晚饭时间了,我一看都惊呆了,我问妈 妈:“今年的年夜饭怎么没有鱼和肉啊?怎么全都是青菜啊?”妈妈说:“这就是今年和每年不一样的地方。”我看了看,好家伙,都是绿色食品。我又说:“这是 睡出的主意啊?”姥姥说:“我出的,现在不是都说要吃出健康吗?所以我出了一个主意,就是吃青菜,今年就没有大鱼大肉了。”我坐在饭桌前数了数,啊!整整 有十二道绿色食品。这时姥爷又说:“吃一些绿色食品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大家都说:“对,对,对。” 大家坐在饭桌前。天啊!连水都是牵手果蔬汁。姥爷说:“没事吃点绿色食品也好。” 今年的年夜饭和往常不一样,都是绿色食品。今年的年夜饭真是不一样啊!指导教师:张之廉点评: 全文详细的讲述了为什么小作者喜欢今年的年夜饭,因为今年的年夜饭与往年的大鱼大肉很是不同,都是绿色食品。选材很有新意,字迹工整,语言流畅。但在组织材料上有点不够充实,展示给读者的只是一个“不同”的框架,若能在“绿色食品”上再丰富些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