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作文「」
那可爱的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带着一路鸟语花香来到人间,那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便随之来到四面八方,整个世界就像刚从一个甜美的睡梦中苏醒过来。可爱的小燕子拖着那剪刀似的小尾巴,从那方飞回到久别的北方家乡,它们“叽喳,叽喳”地欢快的叫着,好像在说:“春来了,春来了!”是的,春天真的来了!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去寻找在于我们捉迷藏的春姑娘。在花园中,我见到了春姑娘派来的报春使者——迎春花。在花园中,雍容华贵的牡丹,艳丽的碧桃,都无法与着生机勃勃的“小家伙”相比较。迎春花开得真早啊,在不知不觉中,默默开放,那一串串夺目的金黄色,告诉人们春天来了;迎春花的花朵真香啊,香得让人心旷神怡,那淡淡的花香,跟随那温柔的春风,慢慢的飘进了千家万户,让人不禁陶醉在这迷人的花香里;迎春花开得真多啊,随处可见它那美丽的身影,是他让下班途中的人们忘记了一天的疲劳,公园里,人们禁不住这美的诱惑,纷纷与这个可爱的小家伙合影留念。公园草地上的小草也迫不及待地钻出了地面,初春的小草们个个嫩生生,绿油油的。肥胖的小叶,像一个个刚刚从梦中醒来的胖娃娃。这里生一片,那里长一簇,点缀着深棕色的土地,显得格外鲜明。公园的树木也在不声不响地抽出新生的嫩枝,长出了嫩嫩的新芽。柳树的枝条向下垂着,就像是美丽姑娘那一缕缕飘逸的长发。一片片新生的叶子,格外有生机。一棵棵小树苗在春雨的滋润下茁壮成长,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为大家遮阳。那可爱的春姑娘,来到了我们身边,你看到她了吗?
柔柔地,小草拂着裤管,春的气息那么真实地贴近肌肤。有露珠停留,在叶尖坠坠不肯滑落。不肯滑落的还有春天的色彩,明亮而轻快。不敢太急,徐徐地移动脚步,印下一条清新的痕迹,象是春天不经意抹过一笔淡淡的油彩。是怕惊动一些梦和呢喃,还是怕春天的手指搔痒心底的某个地方,怕有些人和事纷扰我的思绪。徐徐而行,徐徐而行……
第一声鸟鸣,从树林那头传来,清脆嘹亮。是春天的声音,那绿油油的颤音,惊了我的脚步,惊动了第一滴露珠的跌落,溅在泥土的额前,惊慌失措。又有第二声鸟鸣传来,近在咫尺,就在头顶的某个方向,在树叶间,在嫩芽儿里,顺着枝桠奔放起来。紧接着,第三声,第四声……整个林子就热闹了。
索性躺在春天的手掌里,任阳光就这么肆意地抚摸。那稀疏的叶儿间,阳光成了一条条金线,织着耀眼的图案,一幅幅挂在我与春天之间。小草儿已竖起了身子,摇摇晃晃,要在阳光的怀抱里,拼命表现自己,表现一场争先恐后的舞蹈。就这样,阳光渐渐笑了。
身旁的一朵不知名的花,凝眸看着一切。看着我与小草和阳光。小小的花瓣儿,淡淡地黄。藏在草叶里,不意争先,却在不经意间泄露春的骄傲。我回眸看着小小花,期待与她有一场春天的对话,可她瘦瘦的身子,又躲进了小草的绿丛里。一阵微风拂过,她却藏得更深了,一闪一闪,在绿草丛里,一路窜到林子外。
林子外是一条河,我的母亲河。河水在涨,浸过泛白的卵石,一步一步靠近我,靠近春意盎然的小岛。她已经忘了去冬的那场冰冻,忘了几近露脊的尴尬。轻唱着,舒缓地向前流动,带着春天的气息,映着河对岸一坡一坡的金黄,那么惬意而张扬。
春天的颜色真是五彩缤纷,太阳是红灿灿的,天空是湛蓝的,树梢是嫩绿的,迎春花是娇黄的……难怪诗人爱吟咏春天,画家爱描绘春天,因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总会。我很奇怪,这五彩缤纷的色彩为什么会不约而同地选择春天来到大地?
春天的雨是连绵的、柔和的,它滋润着大地,抚摸着大地,小声地呼唤着大地,在人们不知不觉的时候,他们竟悄悄地汇成了小河,积成了深潭。啊,原来是春雨给潭水带来绿色的生命。
风和雨总是结伴而来的。早春的,带点儿寒气的风,吹醒了万物,树梢绿了,大地绿了,连高耸的楼房的平台也绿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诗云:“春风又绿江南岸。”说的多么好啊!但又何止是“绿”?
在风的吹拂下,满山满坡的野花睁开了眼,一朵、两朵,一丛、两丛……连成片,汇成海。人们面对这蓝的、红的、黄的……气势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烦恼没有了,萎靡没有了。感谢春天的色彩给我们带来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春天的阳光格外明媚,春姑娘展开了笑脸,太阳,红红的光束射过来,那温柔地抚摸你,像年轻的母亲的手。
随着春姑娘轻快 的步伐,青青的小草,破土而出,偷偷的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在公园里,到处都可以看见这一些生命力顽强的小草。
&nbs p; 在这一个温暖的季节里,在树林里,许多的树木都开满了鲜艳的花朵;大家都不肯相让,红的、黄的、白的、紫的,各种各样 的花真像一个美丽的大花坛。许许多多的蝴蝶和蜜蜂都闻到了花的香味,都不约而同地飞来采蜜,在半空中飞来飞去。
&n bsp; 在树林里,许多的小鸟在自由自在欢乐地飞翔着,高兴起来,便唱出清脆悦耳的曲子,和煦的春光吹拂着小河,河水忽然被一阵悦耳、动 听的笛声所牵动,放眼望去,一群顽皮的小孩子正用垂柳的茎做柳笛呢!他们吹出了心里的幸福和快乐。
春天的雨是柔和的,只见春雨 在竹枝、竹叶上跳动着。那雨时而直线滑落,时而随风飘洒,留下如烟、如雾、如纱、如丝的倩影,飞溅的雨花仿佛是琴铉上跳动的音符,奏 出优美的旋律。
天空上,怎么是五颜六色的,使人眼花缭乱?啊,原来孩子们在防风筝呀。在蓝天白云的照耀下 ,各种各样的风筝在自由自在地飘舞着,飞升着,多么使人心旷神怡的景象啊!
7.描写春天的记叙文(600字)
可爱的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人间,那一片生机的景象便随之来到四面八方,整个世界像刚从漫长的睡梦中苏醒。 小燕子拖着剪刀似的尾巴,回到北方的家乡,它们“叽喳,叽喳”地叫着,好像在说:“春来了,春来了!” 是的,春天真的来了! 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去找春天。 啊,我见到了春天。远处的群山连绵起伏,变得苍绿了。近处山坡上的小草也悄悄地钻出地面,它们嫩生生,绿油油的。肥胖的小叶儿,像个刚刚睡醒的胖娃娃。片,那一簇,点缀着这陡峭的山坡。山坡上的树木也在不声不响地抽出新的枝条,长出了像小草一样的新芽。柳树的枝条向下垂着,就像一条条线挂在树上。那嫩黄色的小叶片,就像在线上系的花瓣儿。杨树开了花,花一串串的,是紫红色的。身上长满很软的小毛,像一只只毛毛虫,真有趣。山桃花展瓣吐蕊,杏花闹上枝头,梨花争奇斗艳……。 各式各样的野花也睡醒了,只见它们伸伸腰,抬抬头,争先恐后地纵情怒放,红色的、黄色的、蓝色的、白色的、紫色的……真是百花争艳,五彩缤纷。花不名贵,但它们用的点点姿色点缀着这青春的草地,把的一切无私地奉献给大地。成群结队的蜜蜂,呼扇着黄色的翅膀,嗡嗡地忙着采蜜;那五颜六色的彩蝶,也成双成对地翩翩起舞。 田野上,麦苗返青,一望无边,仿佛绿色的波浪。那金黄色的野菜花,在绿波中闪光。 不知时候,落起了春雨,轻轻的,听不见淅沥的响声,像湿漉漉的烟雾,轻柔地滋润着大地。春雨过后,太阳了,一片晴朗。整个世界像刚洗过似的,清爽,空气新鲜,呼吸一口,甜丝丝的,像喝了蜜一样。春风和煦,明媚的春光照在大地上,万物呈现一片生机,一幅秀丽的山水图。 中学生网 注:非原创!慎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