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谁有关于春天的作文
春且住,见说道,天涯芳草无归路。春天是唤醒心灵的季节,是“春心莫共花争发,一寸相思一寸灰”情感萌发的季节,是人的生命力勃兴旺盛的季节。当残冬仅剩下最后一丝苍凉的时刻,“乍暖还寒时,最难降息,”让你久久不能忘记那份瑟缩,那份冷清。而我的血液中涌动起一股温热撩人的春潮,回望那片被严冬压抑了整整一个季节的心灵的原野,绿色苍翠的生命复苏了,春天来了,我已等了很久,春天,希望的机会一个个迎面走来了……春天,不可抗拒的走来了,因为它和我有个约会。春天是个美好的季节,散发着阳光,随风飘动的长发,挥洒着温柔,渗透着我的肌肤。天空中那放飞的鸽群,带着一串串嘹亮的哨音呼啸而过,大地复苏了。夏天是炎热的,叫我们率真,亲近自然,教我们克服困难和考验。秋天是沉重的,“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秋天是让人犹豫的。冬天的日子是漫长的让生命的希望消失在远方。春天,我是为思念你而降临人世的啊!想你,把你温馨与翠绿想成一魇微笑,于是你微笑的面向我,我为此激动不已。一末绿色改变了自然的颜色。而风是春天希望的家园,荒芜苍凉的土地因为春天的风的吹拂而大地复苏,那无数弱小的生命在春风中挣扎着破土而出,向着太阳,向着辽阔的天空蒸蒸日上,在雨丝风动,在秧苗返青,在牧童短笛,在渔歌唱晚的情景之中,缠绵的春天,撩人的春天,困慵的春天和“一年之计在于春天”的春天,舞动着所有的希望向我走来,生命便熠熠生辉了。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捉住春天,把握春天。切莫虚掷时光,切莫浪费春天。春天是一个季节,给予我的是受用不尽的生命动力,是一个充满希望,可以重新开始的季节,我将过去所有的不幸与痛苦抛到生命之外,在春天里赋予生命一个全新的意义。人的一生在春华秋实的生命过程中,奋斗、努力、孜孜不息的追求,热爱生活,热爱自然,还要珍惜生命中属于春天那一瞬即逝的岁月。
4.关于春天的文章
春天的颜色真是五彩缤纷,太阳是红灿灿的,天空是湛蓝的,树梢是嫩绿的,迎春花是娇黄的……难怪诗人爱吟咏春天,画家爱描绘春天,因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总会。我很奇怪,这五彩缤纷的色彩为什么会不约而同地选择春天来到大地? 春天的雨是连绵的、柔和的,它滋润着大地,抚摸着大地,小声地呼唤着大地,在人们不知不觉的时候,他们竟悄悄地汇成了小河,积成了深潭。啊,原来是春雨给潭水带来绿色的生命。 风和雨总是结伴而来的。早春的,带点儿寒气的风,吹醒了万物,树梢绿了,大地绿了,连高耸的楼房的平台也绿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诗云:“春风又绿江南岸。”说的多么好啊!但又何止是“绿”? 在风的吹拂下,满山满坡的野花睁开了眼,一朵、两朵,一丛、两丛……连成片,汇成海。人们面对这蓝的、红的、黄的……气势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烦恼没有了,萎靡没有了。感谢春天的色彩给我们带来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再看看春天的天空吧。怎么天空也是五颜六色,使人眼花缭乱?啊,那是孩子们放的风筝。在蓝天白云映照下,千姿百态的风筝潇洒自如地飘舞着,飞升着,多么使人心旷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属于孩子们,天空属于孩子们,然而他们不是同时也在努力地打扮着春天,增添着春天的色彩吗? 但是,如果你俯下身子去仔细审视,你会发现在悦目的色彩中,还有零星的枯黄,那是残冬留下的痕迹。你也许会叹息:“真是美中不足啊!”是的,望着那几茎折肢断臂、垂头丧气的小草,谁还会有好心境?可是,你不妨削去枯黄的冬衣,你会有更新奇的发现,嘿!里面却是绿的!原来外表枯黄的小草也在孕育着,孕育着更美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