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李镇佑是同桌,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平时经常在一起玩,在我俩之间曾经发生过一件不愉快的事。
有一天下课了,我们在一起做游戏,本来玩得挺开心的,但由于意见不一致发生了争执,我俩便吵了起来。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的吵了起来,越吵越凶,我便用手推了他一下,哪知道一下子把他推到了地下,他便大声地哭了起来,搞得我不知如何是好?这时,老师走了过来问我事情的经过,老师听了以后并没有批评我,而是问我:“你们俩不是最要好的朋友么?为什么不能互相谅解呢?你是男子汉让一点女生不是很好么,大度一点你的朋友就会更多一些。”听了老师的话我低下了头。我走到李镇佑的面前诚恳地说了声“对不起”,他用手擦干眼泪露出了微笑,拉起我的手说:“没关系,我们还是好朋友”。
通过这件事让我懂得了人与人之间要宽容,要相互理解,遇到事情不要冲动,多想想别人对自己的好处。
2.小学生3年级作文:校园:师生之间,同学之间500字左右作文
岁月如歌,小学六年生活,仿佛昨日的云霞,真美;仿佛一杯淡淡苦瓜汁——苦尽甘来……
我的老师,我的同学,我的教室,我的课桌,让我难以忘怀:小学六年生活中,是他们陪伴我走过来。不管是六年中的风风雨雨,还是到毕业那天和同学们深情地告别,走出校门,腿上像灌满了铅:母校,再见!
六年级的拔河比赛,让我领略了师生情的真谛,师生之间最真挚的爱。往日的一切,并没有冲淡我的记忆,我清清楚楚地记得那天——12月5日,我刚走进教室,迎面扑来了温馨的气息,黑板上写着四个字:团结一心。同学们个个脸颊像西红柿一样——热血沸腾,我明白这一切都是老师的“煽风点火”——激励下造成的。当广播通知去操场的时候,“刷”的一声大家起身奔向操场,随即第一场就是我们女生代表队期待已久的拔河比赛。
我们心中涌动着一股难以言状的激动。大家直瞪瞪地望着那金光闪闪的奖状,老师对我们的期望已经成了我们心中的动力,我们渴望拿第一。 “嘘——”哨声响起 ,我们准备好了,大家胀红了脸,都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与此同时,老师大声地为我们加油,605班的同学也一个劲的给我们助威。绳子啊绳子,你可要给我们争口气啊!老师同学们嘶声力竭,我们一定要取胜!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赢得了第一场。接下来的一场,也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愈演愈烈,我们在即将胜利之刻,裁判竟然判我们犯规。我们无言以对,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用实际行动终于拼得了第一,千言万语化作我们溢出眼眶的泪。
男生代表队失败了,老师仍旧不停地鼓励我们,给我们信心。那一次比赛,成了我脑海中永久的记忆。
想起难忘的小学六年生活,让我忍不住向昔日的老师同学问一声;你们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