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元钱一元钱,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算不了什么。我也收藏着一元钱,但是,就是这小小的一元钱,却把无限的后悔与懊恼留给了我。那是一个晴朗的夏日,我正骑自行车往家赶。突然,我的视野中出现了一个满头银发,衣衫褴褛的老奶奶。这个老人走的很慢,还不停得咳嗽,大约有七八十岁了吧!我正想加快速度超过她,这时,突然看见有一个一元的硬币滴溜一下从老人的口袋里掉了出来。老奶奶可能是有点耳背,丝毫没有察觉到什么,还在不紧不慢的走着。我减慢了车速,等在后面。我等老奶奶走远了,便向四周望了望,看到没有人,我便动作麻利的捡起了这一元钱,骑上自行车高兴的回家了。我一进门,举着这一元钱,高兴的对妈妈说:“妈!您快看!我捡到了一元钱。”之后又向妈妈说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我原以为妈妈会夸奖我,但是当妈妈听完我的话,脸渐渐的变的严肃了。我呆呆地站在那儿,心里有说不出的疑惑。过了一会儿,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捡着一元钱是好事,但这一元钱是你看着从老人口袋里掉出来的,你应该还给她才对。我们家多了这一元钱,也不可能瞬间变的很富有,如果没有这一元钱,我们也不可能穷得砸锅卖铁!孩子,你应该记住,只有靠自己的劳动挣来的钱,才有价值,我们花着心里才踏实。”短短的几句话,我却无言以对,只能默默的站在哪儿。过了许久,我才恍然明白过来,急忙找出我所有的零用钱,骑上自行车寻找老奶奶去了……我想用更多的钱来弥补我的过失,并希望老奶奶能原谅我。但老天却偏偏与我作对,不给我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太阳就要下山了,小鸟儿也都回家休息了。而我,却连老人的影儿都没见到,此时的我已是头涔涔而泪潸潸了。没办法,我只好带着满面的愁苦回到了家。唉!真可谓“一失足成千古恨”呀!我恨我自己,因为一时贪婪酿成了大错。那一元钱,一直被我收藏着。我是多么希望能再看到那位老人呀!这一元钱,对于别人而言,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它,在我眼中,就像一座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