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过许多好事,但我差不多全忘了,只有一件事令我至今还是记忆深刻、难以忘怀。
两年前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去爬山。我们上山玩得非常兴奋、精力十足,可没想到下山时却是筋疲力尽、疲惫不堪。但是在妈妈的鼓励下,我还是拖着乏力的身躯走到了车站。终于等到了可以坐的车,我看见一个离车门不远的座位,于是飞快地跑过去,生怕别人抢到这个好座位,心想:“累死我了,这回总算可以好好地休息一下了。
但在我刚刚坐下的时候,我看见了一个老奶奶。她的年纪很大,她满头银发,时间毫不留情地在她的脸上刻下了一道道深深的皱纹,她拄着跟随她多年的拐杖,弯着腰,驼着背,另一只手艰难地扶着栏杆。
我的脑子里突然冒出来一个小人,对我说:“你应该给老奶奶让座!她一定跟你一样,很累!” 但后来又冒出一个小人来,他拼命反对我给她让座:“你给她让座你不就不能好好休息了么?”第一个小人说:“车这样老震动她也受不了呀!”就这样,我做了好长时间的思想斗争后,决定给这位素不相识的老奶奶让座,于是我站了起来,对她说:“奶奶,您坐吧!”
“谢谢你,好孩子!”老奶奶满怀感激地说。
“这是我应该做的!”
我感觉到旁边的人给我投去了赞许的目光。
虽然这只是一件非常小的事,但我在疲惫不堪的情况下给人让座,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所以,它至今还是令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