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匆匆,犹如流星划过天空。忽然间,一个咦呀学语的小鬼变成了一个踏入中学的大孩子。还没等我细细品尝,童年就弃我而去了……
——题记
我告别了充满童趣的小学,踏入了充满希望的中学。虽然,课程加了许多,作业的包袱重了几分,但是,我时常在反思:“我,真的长大了吗?”
我长大了,告别幼稚,走向成熟。我看问题的角度变了,变得更加客观,全面;我常常反思,常常尝试,努力依靠自己的力量,弄清某个事物的原理。
我长大了,告别依赖,走向独立。我不会再让父母为我叠被子,收拾房屋,整理书包。当别人要给予我帮助时,我往往会自信的说:“I can do it !”我会在父母不在时独自料理生活,会在父母忙时帮着做家务,陪父母聊聊天,解闷。我会用自己的能力创造出美好的每一天!
我长大了,告别小气,走向宽容。我学会了宽容。雨果曾说过:“世界上最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心灵。”我学会了宽容他人,也学会了宽容自己。我不会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与同桌吵个不停,也不会因为做错了题而一直耿耿于怀。我拥有了一颗海洋般广阔的心灵。
我长大了,告别懒惰,走向勤奋。小学经常睡懒觉的我,进了初中可“苦”坏了,早上7:25就得到校。一开始我还天天抱怨:晚上写作业写那么晚,早上还得早起,更痛苦的是星期六还要上课,星期日还要上奥数。可后来我发现天天早起也不是坏事,它锻炼了我们的意志。我开始停止抱怨。不得不说,我勤奋了。
……
我长大了。增添了些什么,却也丢失了些什么。增添了一些好胜的心事,却丢失了那份稚气。在逆境中,我学会了坚强。
其实,我不愿意长大。因为长大了没有少时的无忧无虑,而有了繁重的功课与心事。但是,时光不能倒流。因此,我学会了面对。
“我要坚强。”我对自己说。我要战胜自己这个强大的敌人,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永攀新高峰……
“我要面对。”我对自己说。我要面对自己的成功、辛酸的失败,一切的一切、所有的所有……
我要长大、我要坚强、我要去面对。我将要为自己的未来而感到骄傲、感到自豪;我将要为自己飞跃的梦想,奋发前进;我将要为自己远大的理想,努力奋斗、努力腾飞!
也许,这就叫做成长,成长的旅途是一段一段的……
“我真的长大了吗?”
哦!是的,我终于可以自豪的说: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