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假如我是什么作文300字
假如我是风
世界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愿望。我幻想着自己变成风。假如我是风,就会一年四季、昼夜不停得为大家服务。
春天,我飘过种子,它就会变成那五颜六色的鲜花和亭亭玉立的树木。花儿又跳起了优美的舞蹈,还不是因为我从百花丛中拂过。柳树发出嫩绿的小芽,还不是因为我从枝头掠过啊!“小动物们,你们不能再睡了,新的一年已经来临。”我呼唤着。他们听到我的声音,一个个都从睡梦中醒来,干起了各自的活。我从小朋友的脸上吹过,他们都显得精神抖擞,活泼有力。
夏天来了,我又用力地吹了起来,“刷、刷”树下乘凉的人们脱离炎热,神清气爽。我飘过枝头,一棵棵树木显得郁郁葱葱,十分茂盛。知了在枝头“唧唧”地叫着,好像在说:“好凉快啊!”
秋天,我再次拂过,天变高了,变蓝了;云朵变白了,淡了。一片片红里透黄的树叶在空中为我伴舞。有时,我唤来雨妹妹滋润大地,有时我提醒大雁到南方过冬,提醒其他小动物们储存好食物,做好过冬准备。
冬天里,我时时嘱托“风兄弟”不要太冲动,当心别把小朋友们刮感冒了,可他们不听劝告,横冲直撞,横行霸道,于是,我冲到高空,把“雪妈妈”请来,让她为大地盖一层厚厚的白绒毯,这样,小孩子就会快乐起来,活跃起来了,他们打雪仗、滚雪球、堆雪人……玩得可开心了。
朋友们,有的风脾气暴躁,有的风性情温和,我愿做一屡温柔的清风,让大自然和人们感受我真心的付出。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