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母爱的作文400字左右
爱,是一把伞
母爱是风雨中的一把伞;母爱是夏日中一股清凉的风;母爱是一位辛勤的园丁,哺育着我们这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朵,母爱是黑暗中一盏光明的灯,照亮你前进的路!
“今天的天气可真好!”我打着哈欠朝妈妈说。“孩子,吧伞带上,天气预报说今天······咳咳,有大雨!”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奇怪了,这不晴朗的天气嘛,怎么会有雨呢?我扔下伞牵起自行车就上学去了。
“叮铃铃,叮铃铃。”放学了,我背起书包正赶着要回家。突然,几声“轰隆隆”的雷声从我耳边响起,顿时乌云密布,没多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真后悔没带伞,我望着窗外的大雨,正嘀咕着,忽然,一个熟悉的背影闪过,会是我的家人吗?不可能,爸爸在外出差,怎么说也要七、八天才回来。妈妈正发着高烧打着点滴呢!不容我多想,突然,我的耳边响起一阵亲切的话语:“孩子,妈来接你了,咱们快回家吧!”我转过头,一惊,连忙投入妈妈的怀抱里。我问妈妈:“妈妈,你不是发着高烧吗?怎么来接我了?”妈妈只是笑了笑,没说话,我望着妈妈那憔悴的面容,难免有些心酸。
在回家的路上,因为雨势太大,妈妈只得吧雨衣和雨伞都给我。过了几秒,我感到脸颊两旁冰凉冰凉的,我摸了摸,乍一看,原来是我的泪水。我停住了脚步,雨声掩盖了我那呜咽声。我抬头看了妈妈一眼,发现了妈妈那如珍珠般的眼泪,在这种天气里,我几乎都分不出哪是眼泪,哪是雨水!在这风雨交加的傍晚里,你会看到,在那一条狭窄的小巷里,有两个身影在拥抱着!
母爱,如沙漠里的一泓清泉,让你那失落的心灵充满了信心。的确,每个人都曾拥有过母爱;但你们也是知道的,母爱是任何东西都买不来的。所以,我们要珍惜母爱,将来好好报答母亲对我们养育之恩!
(求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