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帮我写一篇作文。
"呜呜呜......" 咦,是谁在哭?小鸟四处环望着. "哦,是森林妈妈,你怎么啦?"小鸟惊讶的问道因为在不久以前她还来过这儿那时这儿可美啦: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河水潺潺地流着;树一棵挨着一棵;到处都是野花草坪,可现在的样子实在是惨不忍睹:稀稀的几棵树,甚至还有些树东倒西歪的;而带替野花和草坪的却是光秃秃的土地;河水溪水里也垃圾成患森林妈妈失去了往日的风采. "嗨,"森林妈妈叹了口气说道,"在几天前来过一伙人类,他们肆无忌惮地砍伐着树木,丢着垃圾以至我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这时,河流也来了,他似乎含着眼泪地说:"是啊,人类不断地把工厂里排出来的废水以及生活污水排放到我的身体里,使我的身体变得浑浊了也不断地往我的身体里扔垃圾,使鱼儿们无法生存你看,现在水面上还漂浮着垃圾和鱼儿们的尸体呢!我真的好伤心."说完就哭了起来. "可不是吗,"天空这时也来了,"人类不停地往大气层里排放工厂废气和生活中的烟气,已经严重地伤害了我的身体,我可难受了".说完便咳嗽地喘不过气来. 此时 ,森林妈妈小鸟河流天空一起大喊道:"人类,保护环境吧,要不你们将永久性的失去家园啦!"
爸爸的胡子 我的爸爸一脸胡子,又硬又长,看他那副样子,谁也猜不出他是一个四十岁不到的外科医生。医院的病人多,工作忙,爸爸总是无暇顾及他的胡子。 医院里送来一位从山上滚下来的勘探人员。他的胸部到腹部多处负伤,内脏也已外露,浑身血淋淋的,已经奄奄一息了。爸爸站在手术台上整整为他动了十几个小时的手术,当病人从手术台上被抬下来时,依然两眼紧闭,昏迷不醒,爸爸不住的搓着胡子,眉头皱得紧紧的。后来他在这个病人的身旁整守了一个星期,病人终于化险为夷,可爸爸回家时的那副模样差点把我吓坏:两眼凹陷,满脸的胡子简直变成了一堆乱草。爸爸随手拔掉下巴的一根胡了,带着疲倦的微笑说道:“噢,它倒长得很快。不过,胡子长了不要紧,人到底活过来了。” 爸爸很疼我,关心我,然而一遇到急救病人,爸爸的“天平”就要发生倾斜了。有一回我得了阑尾炎,这可忙坏了爸爸。可我刚从手术台上被抬下来,爸爸却“失踪”了。第二天,第三天,爸爸仍没有来看我,直到出院那天,爸爸才带着一身的倦怠来接我,他眼里布满血丝,那原来刮得光溜溜的下巴,此时又成了“灌木丛”。我望着他,觉得人活像个小老头。一切都明白了。爸爸对我说:“那天——”我笑着打断他的话,用手指指爸爸的胡子说:“‘我们的人’早汇报了。”“你们的人?”爸爸的脸上露出了惊讶的神情,用手摸了摸胡子,恍然大悟道:“嗅!这胡子是你们派来的‘间谍’呀?不过这次我总算又从马克思那儿找回了一个……” 一提到他的病人,爸爸的活立时多了起来,长长的胡子也跟着抖动起来,几日来的疲倦被抛到了九霄云外。 自悟提示:本文在写人方面不落入俗套,却很有特色。原因是:一、抓住“爸爸的胡子”来写,其旨却在表现爸爸对工作极端负责,急病人之所急的优秀医德。二、人物语言幽默诙谐,富有生活气息,在埋怨之中地溢出赞美,在关心之中地充满热爱。这就是与一般学生直接写爸爸对病人如何关心,对工作多么认真,又多么忙,要高出一筹。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