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
大家都有自己的绝招吧?有的同学是游泳,有的是画画,有的是唱歌 …… 我的绝招儿在班上没有一个人会,那就是打字 (了。我打得) 比较 快,一分钟能打18个字左右呢!
为什么能打那么 (多) 快 ? (因为) 以前 , 爸爸打字的时候,我经常在一边看。我看到他不 需要 打完整的音节也能打出字来。我心里很好奇:究竟怎么回事?于是,我让爸爸教我打字,爸爸答应了。从此,我一有时间就学习打字,每天不摸会儿键盘,心里就不舒服呢!尽管偶尔会按错键,但我想:一定要坚持,如果现在 因为按错键就 放弃打字,以后永远也打不好!便总是练啊练,坚持不懈,一天天过去了,我的打字技术也随之更上一层楼。
一次,上电脑课的时候,老师要我们打一段介绍自己的话,先打完就玩。大家马上打起字来,打一个自我介绍,对我来说小菜一碟。我三下五除二就打完了, 之后, 便得意地看了一下别的同学。看,有的皱着眉在一个一个字母地找;有的瞪着眼,仔细地偷看别人是怎么打的;有的甚至小心翼翼地对旁边的人说:“我打不好,到底怎么打?”我心里笑了笑:“不过打一段话嘛,干嘛要那么辛苦,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的找!”
我用的是智能ABC输入法, 其实 它 就 是用拼音输入,某些常用的词只要打第一个字的音节和第二个字母的声母,例如“知道”只要打“z、d”或“zhi、d”都行, 这样提高了速度,并且 两种打法全部可以打出“知道”,特别是一些成语,我只要输入每个字声母就马上出现了,比如“熟能生巧”,只要输入“snsq这样四个字母,又快又准,神奇吧?还有一些常用的字, 甚至 我知道那个字是多少序号,这是因为我打字打的多,熟能生巧。所以,一些熟悉的字我不看电脑屏幕两三下就搞定了。如“儿子”的“儿”,打了“er”之后“儿”在第4个,序号是4。
更好玩 的,就按“V”加“1”会有许多稀奇古怪的特殊字母或图形出现在你的面前。有☆、(、)、∩、¤、▲等等,可有趣了!这可是我经过一番观察总结和辛苦的训练后得到的收获啊!
不过,和妈妈比,我现在还打的比较慢,我希望以后打字能更厉害!
7.我的拿手好戏是做蛋糕作文?
我们三个分工明确,我准备材料,姐姐与姑姑主要制作。我需要准备的材料有:鸡蛋五枚、砂糖150克、可可粉50克、色拉油15克、巧克力90克、牛奶300克,我没有想到做一个蛋糕需要这么多的材料!我小心翼翼地将各种材料在秤上准确无误地计量好,分别装入小碗,并且按使用的先后顺序排好,在恰当的时间递给姐姐。姐姐和姑姑也忙碌了起来,只见姑姑敲开鸡蛋,将蛋黄、蛋白分离,分别倒入碗内,用打蛋器搅拌蛋白,直到蛋白变成摩丝状,真是太诱人了!姐姐在一旁将蛋黄、砂糖、可可粉与面粉混合并搅拌,虽然动作僵硬,但是她眉头紧锁,干得很是认真仔细。最后将姑姑和姐姐手中食材再次混合并搅拌均匀,放入模具中送入烤箱。时间慢慢流逝,蛋糕在烤箱里逐渐膨胀,那么的香溢四射、那么的诱人可爱。最后,我们在蛋糕上挤上奶油,铺上巧克力,黑森林蛋糕圆满完成!连正在睡觉的小狗咪咪也寻着香气来到了客厅,可见蛋糕的诱惑力真大呀!
我们兴奋地捧着热乎乎的蛋糕来到奶奶家,给奶奶和爷爷品尝。爷爷奶奶开心得笑了,嘴里甜,心里也甜,不停地夸我们真厉害,还说这是他们吃过的最美味的蛋糕了!
品尝着我们自己制做的蛋糕,不仅觉得吃着更香,而且心里美滋滋的,觉得很有成就感。蛋糕虽然一会儿就吃完了,但那份甜甜的味儿还留在嘴里,开心的气氛也还留在家里。今天真是个happyday!